广州日报:看不懂的“高家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看不懂的“高家军”
2009年07月08日 15: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家军”二期集训27人名单甫一公布,非议之声四起。所非议者,无非是其选拔标准极其模糊。

  从数据上看,“高二期”的名单与首期相比只留下了14人,两期集训一共招入44人。可以这么说,除了14名球员组成了目前国足的基本框架外,其余球员都还在接受考察。根据国足的计划,在今年11月份亚洲杯重战之前,高洪波要组织5期国足集训。我们有理由相信,国足今后的“海选”阵容必将越来越庞大,“新面孔”也会越来越多。

  作为一支新组建的队伍,主教练想尽量多地考察更多的球员,这本身无可厚非。但作为主教练,选拔球员的标准必须清晰。比如,首期集训天津队史无前例共有多达7人入选。但这一次,上期的7人当中仅剩下蒿俊闵1人,淘汰率何以如此之高?实在令人费解。

  “高二期”中来自江苏舜天队的球员多达4名,据说高洪波为此专门连续看了3场舜天队的比赛。如果高洪波这期集训的重点是考察舜天队的几位球员来充实国足阵中的个别位置,那又有什么必要更换首期集训名单中近1/2的人选呢?如果说,入选国足集训名单的标准之一是近期联赛状态比较好,那么何故孙祥这样久别赛场的“游子”又能上榜?“高家军”选拔标准模糊之例不胜枚举。

  高洪波上任后力主“技术足球风格”。历史告诉我们,中国足球的“风格”首先必须建立在“南北融合”的基础上。但最令人费解的是,“高家军”两期集训所点之兵几乎没有来自南方俱乐部的球员。尽管南方球队目前在中超的战绩平平,但其总体打法似乎离高指导的“技术论”更近。坊间有传,南方球员缺阵是由于高洪波与南方多家俱乐部的某些球员和教练有私怨,但愿,这仅仅是传言。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