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骨龄门呼唤打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骨龄门呼唤打假
2009年07月09日 10:5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骨龄门,如一个紧箍咒笼罩着中国体育圈,现在也落到了国球头上。2009年全国少年乒乓球赛上,259个少年球员中90个骨龄和注册年龄不符,高达34.7%的比例,真不知道这少年比赛还能不能叫少年比赛,不如改名“‘以大欺小杯’乒乓球年龄混战”算了。

  问题是,曾几何时,我们对这样的新闻已经见怪不怪,假球、假摔、假哨、假新闻,甚至年龄、身份统统都可以是假的。改年龄在中国足球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从1983年开始,中国球员的年龄就是如温度计上的红线是可以上下浮动自如的,要小就小,要大就大,没有一代中国球员不背负着改龄的不良记录;篮球也不能脱罪,效力于网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自从去了NBA之后就被美国媒体指出实际年龄比中国护照里的年龄要大三岁,甚至有人还拿出了他小学入学时填写的资料作为佐证。

  在乒乓球也爆出骨龄门的第一时间,我想到的是重庆高考民族成分造假事件,以造假的手段达到自己的私利,破坏社会的诚信与公平,两件事情的本质是同等恶劣的。在篡改年龄上铤而走险是幼稚可笑的,在民族成分上弄虚作假也是愚蠢至极的,没有什么事可以瞒天过海,因为证据就在你身上,骨头是不会撒谎的,血统也是不会说谎的。

  和重庆市招办对于31人造假名单迟迟不予公布一样,体坛“骨龄门”可悲的同样是信息的不公开不透明,甚至某种程度上这种表现更令人发指——不断爆出的丑闻叫人麻木,各个离谱的改龄事件一拖再拖,迟迟得不到有效治理,直至没有了声音。这些都是有案可稽的,因改龄涉及人数太大,CBA青年联赛不得不反过来适应造假者,抬高年龄到20岁,而周海滨的年龄由于中国足球的成绩需要不了了之,至今仍然是悬案。

  难道因为是业内不成文的潜规则,害怕扒开残酷的真相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国体育圈就如重庆那31个考生名单那样对于造假者藏着捂着?90个少年球员,和31个高考考生一样,相比追究他们应该得到的处罚,难道不应该是他们身后的“黑手”,身后的体制更应该得到深究?丰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