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体育造假顽症需用猛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体育造假顽症需用猛药
2009年07月09日 11:4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龄作假”看来也是一种病毒,一路传染,从足球到篮球,最终又转道来到了“国球”乒乓。

  乒羽中心这次的举动值得赞赏,首先是及时恢复骨龄检测,其次是发现问题敢于“自曝家丑”,绝不姑息。

  乒羽中心的处罚也可谓及时。处罚内容从保护小选手的角度出发,完全可以理解,不过也让人有一点担心:如果仅仅只是禁赛一年,恐怕还会有心存侥幸者以身试法。反过来,如果禁他三年五年甚至更多,看谁还敢年龄作假?更何况,年龄作假的真正操作者,其实是那些教练和相关管理者,孩子们往往也是牺牲品,如果只罚选手而不罚管理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到头来很可能只是隔靴搔痒。只有真正罚得这些幕后操纵者心痛,才能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

  “年龄作假”为什么长年来一直成为困扰中国体坛的一个头疼问题?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惩罚的力度不够。受方方面面利益关系的影响,“年龄作假”有时甚至成了一种大家睁一眼闭一眼的“潜规则”。

  毫无疑问,“年龄作假”已经成了一个顽症。是顽症,就需要用猛药。我们希望,国人引以为傲的乒乓,能在这方面也做出表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