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这笔大买卖 姚明不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这笔大买卖 姚明不亏
2009年07月16日 11:0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夜之间,姚明又多了一个身份,成为上海男篮的老板。对此,很多球迷的态度是:一开始是惊奇,接着是疑虑,最后变成担心,甚至有人认为,上海男篮此举只是借姚明的身份进行炒作,最终目的只是吸引上海本地的财团向俱乐部注资。

  还有人给中国体坛首富姚明算了笔账:2008年的“胡润百富榜”标明他的身家达到了7亿元人民币,姚明现在的合同总值高达1.5亿美元,在最新的《体育画报》发布的全球非美裔运动员收入榜上,名列第七的姚明年收入达到了3307万美元,他旗下还拥有两家餐厅和位于北京繁华地段面积达到4000平方米的“姚明健身馆”。但从收购上海队这一刻开始,姚明的资产很可能会停滞不前甚至成负增长。要知道,上海俱乐部在最近十年已亏损了9800万人民币。尽管这些数字对姚明庞大的身家而言不算太多,但如果这支球队一直亏损,对姚明这位新上任的老板而言,无疑不是什么好消息。

  不过姚明并没有过多考虑这些,除了他身后的“姚之队”的精心打理,更多的动力则是来自他超强的责任感。上海篮球危在旦夕,姚明舍得身家接下这个烂摊子,何尝不是一种风度,何尝不是在尽自己的责任。但千万不要以为“姚之队”就真是当活雷锋来了,在商言商,这是再次包装姚明形象的一次良机,哪怕在他很可能缺席整个下赛季的不利情况下,他的品牌形象依然会有巨大的价值。姚明很可能将缺席下赛季的比赛,这意味着他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母队的建设中去。也许这位此前在商界和球场上都四平八稳的“姚”钱树,会遭受一些困惑。但事实上,姚明高大的形象却借此找到了一个支撑点。从这个角度来说,哪怕收购之后会出现亏本,姚明也将在其他方面得到更多的财富。当然,他必须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这样的角色他很少经历过,现在他需要重新学习。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