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看姚明如何跟口水歌手抢地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看姚明如何跟口水歌手抢地盘
2009年07月16日 14: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初中时代的政治课本里有这样一段话:阶级斗争已经不是主要矛盾。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个矛盾,必须集中发展生产力……

  由于已经退出教书行业多年,我不知道今天的中学政治课本上是否还能找到类似的句子。但在我栖居的这座城市,无论你有怎样的物质文化需求,先进的社会生产力都会让你梦想成真。昨天,在汉口路的某条斑马线上,轰鸣的引擎声在一次急刹车后戛然而止。我回头一看,是一辆玛萨拉蒂,车里坐着一位20出头的阔少。而在同一天的意大利都灵,我一位在菲亚特旗下某子公司当部门经理的朋友刚刚咬牙买下一辆新版的阿尔法·罗密欧跑车。和上海的阔少相比,欧洲的富人简直是土鳖。

  是啊,上海这座庙太大了。在这里,不仅满大街跑着那些在欧洲卖不动的油老虎,还能不时一睹滚石、罗杰·沃特斯等天皇巨星的尊容。 “米高·集训”要是活着,相信虹口或八万人也会成为他全球巡演的一站。当然,他面临的对手也非常强大,从陈奕迅到五月天,都够他喝一壶。

  也正因为庙太大,不少人的热脸会在这里贴上冷屁股。巴萨几年前来沪,居然只见到数千人;拜仁今年回访,即便上海出动全部德国人,体育场也只坐满一半;如果说,卢湾体育馆门可罗雀还可以用上海男篮成绩一塌糊涂来解释,那么,正在辉煌的东方男排和曾经辉煌过的东方女排呢?他们一个赛季卖掉的球票加起来,恐怕也比不上陈奕迅一场演唱会到场的人数。

  风景一边独好,和这个城市的欣赏水准没有任何关系。在我这些年听过的演出中,除了罗杰·沃特斯,还没有哪位华语歌手的现场水准能达到他们在录音室的一半,更别提那些完全听不出低音的选秀歌手。

  这就是姚明在成为上海男篮奶爸后面临的最大问题。姚明的人气没有问题,姚明的智慧没有问题,问题是,这些年的上海,体育赛事的门票太难卖了。即使真刀实干的F1和网球大师杯总决赛,也一年不如一年。别忘了,这两项赛事的上座率能超过60%,还有国内其他城市和海外粉丝的贡献。姚明总不可能发动休斯顿人,来上海为他自己的球队加油吧?

  如果姚明背后的经纪人是雷锋,我会相信什么血浓于水啊,亲情难舍啊,落叶归根啊。但姚明的经纪人是章明基,他同意姚明今天成为奶爸,也不会让姚明当一辈子只出不进的奶爸。阿布那么有钱,现在签支票的那支钢笔也开始快没墨水了,更何况姚明。

  让火箭定期访沪,或将姚明的蜡像吊在卢湾体育馆上空,都不是长久之计。惟一的出路,是下定决心,和那些口水歌手抢钱、抢粮、抢地盘。要做到这一点,姚明首先必须让球队重夺CBA冠军。

  倘若届时的卢湾体育馆上座率仍然不能过半,那只能说明,这个城市的体育市场彻底没救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