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姚资产恐陷无底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姚资产恐陷无底洞
2009年07月16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成为上海队老板,在拥有两家姚餐厅后,他的资产簿上又增添了一支CBA球队。只是按照目前CBA球队的生存状态,这一新增资产恐怕只会让“姚资产”削减。

  姚明是中国体坛首富,在2008年的“胡润百富榜”中,身家达到7亿元人民币。据报道,姚明现在的合同总值高达1.5亿美元,包括各种品牌每年的代言费约2100万美元,在最新的《体育画报》发布的全球非美裔运动员收入榜中,名列第七的姚明年收入达到了3307万美元。休斯顿的“姚餐厅”可同时容纳400多人就餐,为总投资额达100多万美元的中式餐厅,现在已成为了休斯敦家喻户晓的“餐饮景点”,每年都在为姚明赚取不少收入。

  但从收购上海队这一刻开始,“姚资产”恐怕就会停滞不前,甚至还有可能呈负增长。CBA球队除了广东宏远队能不亏钱外,其余无一例外都只是在“烧钱”。篮协对广告权、经营权等限制要求,以及俱乐部不能从电视转播中收取转播费(有些地方还需付给电视台费用),使俱乐部在经营方面只有票房一条路可走。像广东、新疆、东莞及江苏队等强队还算好,一些弱队,如上海、云南队等队指望卖票来填补庞大的支出,无异于天方夜谭。

  欲重振球队的影响力,就必须先解决球队的实力问题。对于这支只有刘炜一位“腕儿”的弱旅而言,首先必须引进一两位有实力的外援,以收立竿见影之效;其次,还需投入重金建立培养二、三线队伍,这些都是要以花大钱为代价的。最关键一点,以目前CBA球队的生存空间而言,三两年工夫便能够扭亏并不现实。姚明这次花的是看不到未来的长线钱。

  上海俱乐部近十年已累计亏损9800万元,尽管这些数字对于姚明庞大的身家而言并不算太多,但如果CBA的生存条件仍然没有改善的话,“上海姚之队”只会使“姚资产”逐年呈现负增长。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