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男篮无核之师力克无帅之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男篮无核之师力克无帅之兵
2009年07月20日 10: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翻过王屋山,“无核时代”的中国男篮从河南济源来到了山西晋城,昨晚在此进行的中立热身赛第三场角逐,残阵出击的中国男篮在两连败之后终以85比76取得一胜,比赛中几位来自广东宏远的国手成为奠定胜局的关键人物。

  本就伤兵满营的中国队昨晚赛前再传减员利空,王仕鹏外加两名伤势复发的控卫刘炜、张庆鹏均在赛前确认不能出场,逼迫主教练郭士强不得不临阵排出奇兵:胡雪峰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同样获得这一待遇的还有小前锋王磊,2号位和内线仍由孙悦和李晓旭、王治郅担纲。而立陶宛队主教练布陶塔斯因备战男篮欧锦赛提前回国。

  经过首节的拉锯战,中国队以18比20落后两分,此后比赛进入一段宏远国手的表演时间。因肠胃炎休战了两场的杜锋带领周鹏、苏伟等小将在次节开始后打出一波12比0的得分潮,确保中国队以44比32的两位数优势领先进入中场休息室。虽然下半时开始后立陶宛队的前场夹击逼得中国队有些手忙脚乱,但王治郅在场时始终能统领内线,尤其在换上陈江华之后,他的快速突破帮助球队将一度迷失的场上节奏逐渐找回,中国队仍以63比57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甫一开始,对手便连连跌入犯规陷阱,中国队连投带罚,4分多钟的时间内进账9分,同一时间段对手则是1分未得。分差越拉越大,立陶宛队的队员情绪也变得越来越毛躁,裁判员赶紧施以“技犯”平息,场上火药味才逐渐消散。最终中国队稳扎稳打,以9分胜势结束两连败。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两位宏远小将周鹏、苏伟也分别献上10分1记盖帽和11分8个篮板的出色数据。得到8分的陈江华两分球和罚篮的命中率均为百分之百。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