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警惕全运男足重奖“副作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警惕全运男足重奖“副作用”
2009年07月30日 14: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毋庸置疑,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受关注度最高的一届全运会男足比赛。后奥运时代,国家体育总局逐渐将足球发展的重心调整到青少年梯队的培养上来,各地方体育局、足协在一系列特殊政策的扶持下,对本届全运会足球比赛的重视程度也超过以往历届,由此全运会男足比赛已成为中国足坛目前的重要比赛。

  与上届全运会足球项目4块金牌相比,本届全运会足球金牌高达11块。正常来说,男女足为集体项目,一块金牌按两块金牌计算,今年年初,中国足协专门为今年的全运会增设了U16男足和U18女足,按照全运会金牌计算方法,新增的两项金牌1块算2块,银牌算1块金牌,铜牌算0.5块金牌,足足比上届多了7块金牌。增加金牌数量、亚军季军也能算金牌,此举其实就是为了提高各地方体育局、地方足协大幅度增加培养梯队球员的积极性。

  从刺激足球发展的角度而言,可以说是成功的。此次全运会男足比赛,集中了国内足坛所有的青年才俊,一大批国青球员悉数上阵,来自浙江的高中锋谈扬更是入选了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不仅如此,一大批国内名教头也纷纷执教全运会足球队。四川队所在的A组,对手几乎全由名帅执教。殷铁生是山东全运队主教练。吴金贵以不熟悉队员为由拒绝了国奥队主教练的职务,却转而带领浙江队征战全运会。此外,徐根宝、范志毅等也带起了“青年军”。一些职业队也因为全运会而放弃联赛,比如参加中甲联赛的广东日之泉一个月前就公开宣布球队将放弃联赛,全力备战全运会。

  不过金牌刺激的副作用也是明显的。天津队球员赛后追打裁判,酿出了中国足球最恶劣的事端;为了利益各队大肆进行幕后交易,假球默契球不断……其实总局当初设定全运会男足的年龄限制,为的就是和奥运会足球比赛接轨,但金钱和利益却让全运会男足比赛越走越偏,这必须引起警惕。汤敏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