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意国超级杯只是鸡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意国超级杯只是鸡肋
2009年08月07日 15: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超级杯,是在上赛季国内联赛冠军与杯赛冠军之间进行的一场比赛,胜负不重要,重要的是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暖场,因此表演成分浓。今年,它将在中国北京进行。

  这样一场鸡肋比赛,竟然创造了天价票房———据新华社报道,目前的球票收入已超5000万元,刷新了中国体育单场比赛的最高纪录。

  鸡肋卖得火,中国人爱认洋牌子是首要原因,这些年无论皇马、曼联还是巴西队,球市都不错,这次的国米也是世界级的俱乐部,穆尼里奥、埃托奥等人正当红;其次是咱们的忽悠功夫看长,选择8月8日晚上8时在鸟巢开赛,的确很有纪念性、很煽情;三者,今年以来北京球迷的看球热情飙升,一场中超京津之战也能吸引5.5万人入场;四者,意甲是最早进入中国观众视野的外国足球联赛,有群众基础。

  不单火,而且贵。球票卖了5万多张,略少于京津之战,但均价高达1024元一张,比中超票价翻了十个筋斗。中国承办商当初以2000万元出场费接下来的比赛,300万元一晚租下的鸟巢,如今一算,稳赚。

  不过,咱就自己娱乐一把好了,千万别吹牛,尤其别嚷嚷咱们足球水平不行,但球迷眼光很高。撑死了这就是一热身、表演赛。国米踢一次意甲主场比赛,平均入场观众也就5万多人,若是杯赛,人数打个对折有时都不止,可见人家对鸡腿肉和鸡肋还是分得很清楚的,咱现在已经很是小题大做了。

  当然,凡事都得一步步来,吃鸡肋总好过啃鸡骨头。这几年,欧洲联赛的季前热身赛、NBA季前赛都跑到中国试水,就好像发达工业国家此前把一些淘汰产品或落后的生产线卖到中国骗钱、欺负咱没见过世面一样。现在这个意大利超级杯,算是有点档次,也算进步。但这远远不够。除非真像传说中那样,把一些场次的NBA常规赛或是英格兰足总杯、意大利杯决赛甚至欧洲冠军杯、联盟杯等胜负意义很大的赛事搬到中国来办,那才真叫吃鸡腿、喝鸡汤。

  所以,初时小题大作没事,但要明白自己最终要什么,否则会贻笑大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