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郎平是典型"体制外"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郎平是典型"体制外"人
2009年08月11日 10:3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太多的征兆和铺垫,48岁的郎平回来了,而且悄然入主一支在国内排坛名不见经传的球队。当国内那家企业突然高调对外宣传的同时,郎平却没有什么哪怕是只言片语的说法,以至于外界纷纷开始猜测,这场联姻双方的出发点究竟是什么——是企业利用“铁榔头”的名气打广告,还是郎平真的甘愿“屈尊”?

  不过,从近十几年郎平的执教轨迹和行事作风看,她此次低调回国选择恒大并不意外。郎平曾说,自己绝不会回家当一位纯家庭主妇,也绝不会离开排球事业。当初奔赴赛事集中的欧洲联赛,对她来说是最合适的选择。欧洲联赛赛程一般不超过半年,这就确保了郎平有时间陪自己的女儿和双亲。

  当初选择执教美国队,郎平坦言美国女排相对松散宽松的环境是吸引她的重要原因。但当她把美国队带上奥运会领奖台之后,美国排协也准备模仿中国实行长期集训制时,郎平选择了放弃,她也没有回国补上陈忠和走后留下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空缺,而是再次回到欧洲,继续她的职业之旅。有一名圈内人士曾这样评价,“她虽然是从体制内走出来的,但却不再愿意回到体制内。她更像一个打工的,到处走,兼顾事业和家庭。”郎平在这方面与已经回到福建省体育局的陈忠和完全不一样。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曾评价,郎平之所以在美国取得成功,主要是因为她的执教特点适合美国女排,但“我们的体制不是很适合她的教学。”

  喜欢执教职业俱乐部队的郎平选择了中国首支纯职业俱乐部女排,很符合她的特点和个性。这是个喜欢接受新生事物的教练,职业教练的乐趣之一就是通过选择实现自己的成就感。说得大一点,恒大的新模式将破解目前我国排球未完全职业化、新人断层、资金缺乏和运转机制滞后等众多因素带来的难题,郎平可以通过自己的号召力和经验去尝试成功;说得小一点,把这样一支新军带进国内顶级联赛,也能填补她职业教练生涯的一项空白。叶落终究要归根,如今郎平选择了她最习惯、也可能是最能适应的一种途径回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