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郭士强的失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郭士强的失误
2009年08月12日 17: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今天有一个失误,险些让中国男篮重演奥运会时输给西班牙队的一幕。他在比赛还剩下不到2分钟时,用4次犯规的王治郅换下了杜锋,这差点让对手“翻盘”。

  杜锋在第2节就开始热身,但一直到比赛还有3分50秒时才登场。杜锋上去后脑子很清醒,防他的哈迪布已经4次犯规了,杜锋做了一个突破的假动作,就让对方领到第5犯离场。其实杜锋很少在45度角偏下这个位置突破,他的突破都是靠近中线居多,当时杜锋那个动作纯粹就是造犯规的。

  随后杜锋给了易建联一次极好的助攻,用球领着易建联转身,易建联上篮得分。接下来,还是杜锋,他假装投篮,却将球传到了后点的朱芳雨手上。朱芳雨赢得两次罚球,都罚中,中国男篮以70比60领先。

  还有2分钟领先10分。而杜锋上去2分钟,3次处理球都很漂亮。在防守方面,杜锋也没有问题,他能够跟住对手。

  郭士强这时用王治郅换下杜锋,却差点要了命。“黎巴嫩队很有经验,他们一看王治郅上来,就盯着4犯在身的他打。”李群说。

  王治郅在防守中没有跟着弗莱杰出去,易建联出去补位时已经晚了,弗莱杰就从易建联的指尖上投中了一个3分球。杜锋才下去1分钟,比分变成了70比66。

  下场的杜锋自己都一脸诧异。郭士强赛后解释为何换下杜锋,只用了一句话:“我想解决进攻问题。”但当时杜锋已经在解决进攻问题了,他连续传出2个好球,用自己的主动进攻把对方主力罚下,郭士强究竟想解决哪里的进攻问题呢?

  在奥运会时,中国男篮惜败给西班牙队也有类似的例子。尤纳斯在最后硬是换下了王治郅,用姚明撑到了最后。结果姚明连续两次被加索尔摆脱之后扣篮得分。后来尤纳斯也承认那是一个失误。

  这场比赛赢了,但场面何其相似。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