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男篮与约旦的故事才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男篮与约旦的故事才开始
2009年08月13日 08: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是一场险胜!西亚两虎显然成了中国队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尤其是昨晚的约旦。在笔者看来,男篮和约旦的较量才刚刚开始,远没有结束,一定还有精彩的故事发生。

  昨晚,两支不败之师的较量吸引了无数目光,这场中约大战因此被称作提前到来的决赛。面对实力比黎巴嫩队更胜一筹的约旦队,男篮的防守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进步。但我们仍然要看到不足,那就是面对对手犀利且疯狂的突破显得没有办法。可以说约旦队在一定时间内,正是利用这个方式来奋起直追并对男篮造成了威胁。

  这场比赛男篮对于对手外线的防守异常成功,充满压迫性的紧逼令其只能乱枪打鸟,全场的三分球仅23投5中。其中约旦队无一人能投中两个以上的三分球,大多是数次出手仅命中一个抑或是颗粒无收。扼杀了约旦在外线的翅膀,令他们只能利用内线突破来制造杀机。

  约旦这种“归化”军团,最大的特点即是球员身体爆发力极为出色。他们在场上的命中率并不高,但一旦发起疯来疯狂地向内线冲击那么也绝对不好遏制。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在限制对手投篮方面做得相当不错,但在面对突破时却显得办法不多。毕竟在缺少了姚明这样的绝对高度后,男篮内线给对手的压力锐减。

  以昨天的表现来看,笔者大胆地预测,将来男篮在淘汰赛的最重要对手依旧是约旦队。伊朗队固然有超级中锋哈达迪在,但是他们内外线泾渭分明的打法我们并不惧怕。依靠三分与河升镇的韩国队,在与内外线按部就班的打法时均难以从我们的身上占得半点便宜。唯有依靠突破起家的约旦队,大批“归化”球员助阵令他们的身体素质甚至优于中国男篮,或将成为我们重夺亚洲冠军路上的最大劲敌。

  所以说,男篮与约旦在亚锦赛上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悬念和精彩,让我们摘下眼镜,放平心态,静心期待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