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博尔特之后人类无极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府早报:博尔特之后人类无极限
2009年08月18日 11:2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田径场上正式采用电子计时牌后,百米纪录的提高从来都是非常缓慢的,每百分之一秒的进步都足以让全世界欢呼雀跃。但是博尔特将过去的规矩打破了,以0.1秒为单位提高百米纪录,这样的事情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

  记得1991年东京世锦赛上,以刘易斯为首的一大批田坛精英,开创了一个时代,当时8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就有5位跑进了10秒。本场比赛,被称之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奔跑”。18年之后,21世纪的田坛精英,在博尔特的带领下,用7人跑进10秒的数据导演了全新的“历史性奔跑”。

  如果说,在博尔特出现前,人们对百米极限的预测还谨小慎微的话,那当他连续两次 (北京奥运会和本次世锦赛)带给全世界无以伦比的震撼后,所有的预测者都开始大胆了。别忘记,博尔特这两次破纪录都是在没有尽全力的情况下完成的,这让人们不得不对他的下次表演充满期待。听说赛后有专家称“人类的极限应该是9.4秒……”这位专家还是太谨慎,如果非要预测,我们只能说,“人类从此无极限!”——世界田坛就此被博尔特把场子搞野了。

  当然,导演这场“人类无极限”大戏的不仅仅是博尔特,别忘了在水中还有菲尔普斯。这两位超人类注定将成为本世纪体育场上的标杆。人类的极限从水中决战到陆地,下一站在哪里?天空……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