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少帅们,坚持或是放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日报:少帅们,坚持或是放弃
2009年08月21日 15:31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大球钟情本土少帅,已经成了后奥运时代的一枚标签,女排、男排、男足、男篮、女篮五位主帅平均年龄42.4岁,其中男篮主帅郭士强只有34岁。面对忽然年轻的教练,有多少惊叹号,就有多少问号并存。

  43岁的蔡斌、44岁的高洪波和34岁的郭士强,上任伊始都心怀鸿鹄之志,但在百日之后,却同样承受着战绩不佳的阵痛——“少帅”这个后奥运会时代的产物,正徘徊在坚持或是放弃的十字路口。

  在近20年的中国男篮历史上有一条潜规则——丢掉亚洲冠军的主教练必然会下课。不过,篮管中心高层却对此留有余地,多次暗示会继续给郭士强时间。但对于少帅来说,他们必须拿出极具说服力的成绩,才能淡化自己的下课危机。

  体育总局一直有一种声音:少帅时代只是过渡。特别对男篮和男足来说,如果少帅近两年成绩平平,那么在临近伦敦奥运会前的两年,洋帅很有可能“复辟”。少帅打好基础,洋帅提高成绩,付给洋帅的费用也能大大降低。如此一来,在资金上和效果上都“更划算”。

  高洪波之所以赢得肯定,是他阐述了如何将阿森纳、巴塞罗那的技战术风格嫁接到中国足球身上;郭士强的胜出,在于他坚持男篮欧化的方针。无论是挑选新人还是重视演练战术,少帅们正走在自己规划的道路上。只是,留给他们的成长时间和空间并不多了,继续冒险,很可能意味着自己成为过客。

  (王继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