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别改变马拉多纳的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别改变马拉多纳的角色
2009年09月07日 10: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90年那个夜晚坐在电视机前时,我以为马拉多纳不行了——整个阿根廷队似乎都在防守,每个人举起沉重的盾牌……后来球王一怒拔剑,硬生生从人丛和草丛中传了个球出去,“风之子”卡尼吉亚就用残存的一丝力气,连滚带爬把皮球送进了大门。巴西队就回家了。

  19年过去,我以为马拉多纳还能改变一切,但他和他的球队输了个1:3,一点机会没有。如果说老马毕竟改变了一些东西,那就是把梅西真正还原成了“小跳蚤”,跳来跳去咬不到实处,潘帕斯高原的战车,因此变成了一堆废铜烂铁。

  作为一名伟大的球员,马拉多纳曾经让我们记住了一些经典而永恒的时刻;而作为一位“性格教练”,他也许只让我们记住了一张名单——由于排列组合得相对糟糕,这张名单在“巴阿大战”中甚至成为一手烂牌。

  上任以来,正式比赛率队的胜率不足50%,球王的“硬伤”表露无遗。这充分说明一个道理:穿上球衣,马拉多纳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拿起话筒,他可以把著名的《10号之夜》搞得有声有色,甚至让那些挨过他汽枪子弹的家伙也感到羞愧;而穿上西服,刮掉胡子,像雕像一般站在场边当教练,那个人已经不是马拉多纳——上帝是公平的,第一流的教练好像从来不出自于第一流的球员:以前巴斯滕干不过希丁克,现在马拉多纳连邓加都不如。

  世界上有些人,总是靠灵感和兴趣创造奇迹,一旦你还想给那样的生活“搅拌”些许责任感进去,就适得其反。马拉多纳就是这样,你把他的角色改变了,他就什么都改变不了,这很无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