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姚明堪称“姚钱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姚明堪称“姚钱树”
2009年09月07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A去年赚钱最多的球员是谁?相信很多人选择的答案会是科比或者詹姆斯。不过,根据著名的财富杂志《福布斯》公布的统计数据,去年NBA的头号赚钱机器并非美籍球员,而是来自中国的姚明。姚明在2008年入账5200万美元,是NBA收入最高的球员。

  职业体育向来就是制造富翁的地方,而美国的职业体育则更是富豪云集。在《福布斯》的年度财富名人榜上,有多位美籍运动员上榜。高尔夫球巨星泰格·伍兹年年入围《福布斯》百强名人榜前五,迈克尔·乔丹在过去十年都位列榜单之中。科比和詹姆斯也跟随乔丹的足迹,成功登上了《福布斯》百强名人榜。而现在,姚明这位“外来的和尚”却成功超越了美国的本土巨星,在财富榜上领衔NBA众巨星。

  根据福布斯榜统计的数据,姚明在2008年一共进账 5200万美元,相比2007年的数据,姚明的年收入足足提高了2000万美元之多。在姚明5200万美元的收入中,其中在火箭打球的工资为1500万美元,另外相当大一部分来自于全球顶尖品牌苹果、锐步等的广告代言费。而除此之外,姚明在休斯顿还拥有一个餐厅,最近还收购了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其产业还包括网站、健身房和运动馆等,姚明的商业帝国已经初具规模。根据《福布斯中国》的数据,姚明已经连续6年雄踞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的榜首。

  姚明的商业价值毋庸置疑,这不仅仅从他个人身上有所体现,包括他身边的许多人都有所获益。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这几个赛季就是依靠姚明的强大号召力得以不断扩宽市场,让自己从NBA联盟的一个小老板上升到了大富豪,财力更是几乎年年可以稳居联盟老板中的前10位。据福布斯榜的统计,在2003年至今的综合数据统计盘点中,亚历山大以90.2%的收入增加排名所有NBA老板的第一位。除了老板之外,姚明在火箭的队友们也几乎人人沾光,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布鲁克斯、兰德里,甚至是已经濒临退役的弗朗西斯都从中受益,通过代言中国品牌而赚到不少“外块”。

  不过,对于姚明而言,他能否继续坐稳NBA收入第一的宝座还有不小的悬念。在他身后,包括科比和詹姆斯在内NBA巨星们都会对他的地位发起冲击。科比在亚洲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其程度甚至要超过美国本土对科比的欢迎,而詹姆斯也一直努力将自己打造为下一个全球偶像,再加上姚明很可能缺席整个赛季的比赛,这无疑也对他的商业价值有所影响。但无论如何,姚明在中国的地位和影响力,以及其国际上的特殊地位,都足以保证他在未来数年之内依然是一棵货真价实的“姚钱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