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老马与老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老马与老李
2009年09月07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章洙与马拉多纳的知名度在球迷心中不可同日而语。然而,相同的是两人现在所处的处境非常相似,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一个要在剩余9轮联赛的情况下实现夺冠的目标,一个要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率领阿根廷队进军南非世界杯。

  两人还有一点相同的是,在北京球迷心目中,老李与老马都很有人缘。老李在京执教将近3个赛季,赢得了一批球迷的支持。老马更不必说,球迷遍天下。老马执教后,支持始终不变。可惜的是,老马昨天输掉了最能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一场比赛,令阿根廷队陷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出线被动的境地。这让喜欢阿根廷队的球迷陷入了两难境地,老马还能不能率领阿根廷队进军世界杯,换老马就一定能保证阿根廷队晋级吗?阿根廷足协肯定比北京球迷更着急。然而,对于老马的球迷来说,如果阿根廷队失去老马,就像失去了一道风景线,少了精彩和期待。没办法,老马是球迷心目中永远的球王!

  北京球迷也面临着这样两难的境地,老李能率领国安一直将第一进行到底吗?有鉴于国安目前的低迷现状,如果换老李就一定能保证国安夺冠吗?国安俱乐部肯定比北京球迷还心急。然而,对于拥护李章洙的京城球迷来说,可以套用一句联想广告来形容,“失去老李,世界将会怎样”?他们不能失去老李,而且坚信老李一定能带国安夺冠。这恐怕与老马忠实粉丝的心态一样,“老马必定识途”。原来,老马与老李在北京球迷心目中都有如此高的地位。老马地位高。毋庸讳言。然而,老李为什么也这么高?这值得思索。原因说简单也简单,老李总是将道歉放在嘴上,将球迷放在心上。只要主场不胜,他一定要向球迷道歉,他知道他现在的上帝是京城球迷。所以,在球迷论坛上,挺李派的声音要比倒李派的声音更高更快更强,因为挺李派爱之深,倒李派并未恨之切。老李,实在是高!个中道理太值得我们本土教练和足球管理者细细玩味了。老李无论做对做错,是输是赢始终有球迷支持。国安对待老李的问题上,总要不看僧面看佛面。看来,老李始终以争到球迷为第一,这是对的。

  说不简单也不简单的是,始终将球迷放在上帝位置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比如在老马的问题上,老马在阿根廷的地位相当于国王,他比老李更是个烫手山芋。阿足协处理难度更大,此时国安正好可以观察一下世界级足球管理者阿根廷足协如何进退。阿足协在球迷人心所向和球队出线成绩之间,如何作出取舍?为了成绩,阿足协完全可以现在就拿下老马;为了球迷,阿足协也可以再等等,再给老马一次机会。下一场比赛就在眼前,而最大的代价就是阿根廷无缘世界杯。

  到底应该是球迷第一,还是成绩第一?不过,在中国体育各个领域,普遍是成绩第一,球迷第二。因为管事的人知道,有了成绩,球迷自然会跟过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