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临别三问日科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临别三问日科夫
2009年09月11日 09:0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这才是日夫科维奇的真实想法。在与俱乐部解约之际,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外界的质疑做出了回应。

  问题1:是否越来越暴躁?

  日夫科维奇越来越暴躁了,这是球迷和媒体共同的看法。而21轮过后2张红牌10张黄牌的“数据单”,也证实了这一看法。不过,日夫科维奇并不认同这一评价。

  “我并不认为自己有多么的暴躁,只是我对胜利的渴望可能要比别人更强一些,所以当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时,我就会显得着急。就拿和青岛队的比赛来说吧,虽然比分落后,但我觉得还有扳平甚至反超的希望。可能是我的想法有点‘格格不入’吧。”尽管否认自己变得暴躁,但日夫科维奇还是理解外界的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问题的角度,别人的观点我可以理解,但请大家相信,我真的不是暴躁,只是想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已。对于中国足协对我的处罚,我完全接受,并认为这是公正的。”

  问题2:是否同意提前解约?

  停赛8场,在联赛仅余9场的情况下,日夫科维奇待在鲁能已无任何意义。因此,解约是最现实的问题。但有球迷担心:日夫科维奇不会同意解约,可能会“勒索”鲁能。

  “我尊重俱乐部做出的任何决定,毕竟是我犯错在先,我不会奢望在中国足协那里得到任何赦免。”日夫科维奇告诉记者,他很怀念与队友一起夺冠的日子,并且遗憾无法再次与队友向冠军发起冲击,“今年我们仍有夺冠的希望,虽然排名落后,但我们的分数并没有少很多,而且形势也不错。在这种情况下,我却不能和队友一起战斗,这让我非常遗憾,也觉得非常对不起球队。”

  问题3:是否厌倦了泰山队?

  近两个赛季,日夫科维奇的状态下滑得很明显,脾气也越来越大。有球迷认为:他已经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并且厌倦了鲁能泰山。

  “济南有热情的球迷,俱乐部有关心我的领导,队中有知心的队友,我怎么可能会厌倦这里呢?或许球迷不知道,我是打算在这里踢到退役的。”日夫科维奇告诉记者,“即使不能‘终老’鲁能,我也希望能继续在中超效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