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体坛少帅大多花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体坛少帅大多花心
2009年09月11日 14: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解决花心的问题,即使高洪波等把“为中华民族的自尊而战”的标语挂满赛场,也难以形成真正的战斗力。

  少帅张学良有句名言:“英雄大多好色”,将此套在中国女排、男篮和男足三位少帅身上,似乎也无不妥。

  当然,此好色非彼好色,指其选择队员时的花心而已。无论蔡斌抑或郭士强还是“冷面杀手”高洪波,上任至今都难逃出此“石榴裙”,导致国足第四期集训仍有众多新面孔,前晚热身赛对阵塞内加尔,换队员也似走马灯般繁忙。

  选球员花心,一如谈朋友花心一样,大多害人害己结局不好。三少帅中以蔡斌最典型,其自恋般的“不确定固定阵容”,让球员无所适从,也乱了自己的分寸,使昔日的世界强队面目全非。高洪波选球员,虽不至于像朱广沪那样选足108将,也只是五十步与百步之遥。对塞内加尔一战,是国足亚洲杯预选赛之前最重要的热身赛,本是磨合主力阵容的最好机会,但高洪波尽管有固定打法的思路却无相应成熟的阵容,16名球员先后出场被“考察”,使热身赛效果大打折扣。国足面对一支阵容不整、时差未倒过来的弱旅一无斩获,能说达到了战略战术目的吗?

  假若是外教,通过集训和比赛来考察队员那很必要,但对长期浸泡在中国联赛的教练来说,花大量时间于此无异于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朱广沪带国奥队成绩不错,带深圳队更得过中超冠军,到国家队后一败涂地,输就输在其选队员选打法的超级花心。因此,不解决花心的问题,即使高洪波等把“为中华民族的自尊而战”的标语挂满赛场,也难以形成真正的战斗力。

  上述三位少帅,除蔡斌缺乏灵气之外,郭、高两位都是聪明之人,之所以犯了花心的低级错误,窃以为在于好高骛远之故。事实上,任何事情都有继承与发展的关系,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完美。张学良最后情归赵四小姐,不就踏实多了吗?(范柏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