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4场6球 罗先生引爆西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4场6球 罗先生引爆西甲
2009年09月22日 10:4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一个球员花近1亿欧元太过分了,”当普拉蒂尼还在为皇马引进C罗一事“耿耿于怀”时,葡萄牙人用实际行动给了欧足联主席一记响亮的耳光。

  北京时间昨晨,皇马在西甲联赛第3轮中主场5:0大胜升班马赫雷斯,世界足球先生C罗连进两球,帮助皇马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越巴萨,排名西甲榜首。

  最完美的C罗

  C罗似乎已彻底融入皇马。在昨晨主场以5:0横扫赫雷斯的比赛中,这位世界第一身价继欧冠小组赛对苏黎世后再次梅开二度,在为皇马效力的前4场正式比赛中已经打入6球。在积分榜上,皇马也以净胜球优势压过巴萨领跑西甲。

  皇马主场对赫雷斯一战,主场球迷起码有5次欢呼。除了C罗的两个进球外,范尼、古蒂和本泽马各有进球。不过,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出现在第80分钟,当C罗被范尼换下时,伯纳乌全场起立,将欢呼和掌声送给葡萄牙人。

  上周中欧冠对苏黎世,C罗用两粒任意球展示了脚法。昨晨对赫雷斯,C罗的两个进球又有不同。开场不过45秒,他在中场左翼断球,直杀到禁区右侧抽射近角破门。这个进球充分展示了他的速度、力量和脚法的结合。1:0的僵局一直延续到第74分钟,破局的还是C罗。这次,他接格拉内罗的角球头槌破门,为皇马打开横扫的大门。此后,替补登场的古蒂主宰了比赛。在自己打入皇马第三球之余,他还助攻范尼破门。加上本泽马的进球,皇马连续第二场比赛攻入对手5球。

  从联赛揭幕战的点球,到上轮联赛的单刀,再到上周中任意球梅开二度,以及昨晨的两个进球,C罗新赛季的6个进球个个不同。比起4场比赛进3球的梅西,C罗在数据上大获全胜。他的表现,也令用天价将其引进的主席弗洛伦蒂诺松了一口气。

  最强大的皇马

  C罗、卡卡、本泽马……一支球队拥有众多巨星的好处就在于,一位球星表现不佳,其他球星就会挺身而出,而当所有球星都表现出色时,那比赛就会相当好看。

  相比主动压迫对手的巴萨,皇马打法更具伸缩性,允许对手压上进攻,但瞅准机会就打其背后空当,无论本泽马、伊瓜因还是C罗、卡卡,都是反击战、打突袭的高手。皇马场面优势不及巴萨一边倒,但进球数却胜过卫冕冠军,联赛前3轮打入11球,净胜球9个,都比巴萨多1个。这还没算欧冠首场小组赛,巴萨在米兰城哑火,皇马则揍了苏黎世一个5:2。

  堆积巨星的做法,的确让皇马火力升级了不止一成,3轮联赛11个球平均下来场均3.67个,较之上赛季巴萨38轮打入105球的效率更趋恐怖。五大联赛中,只有阿森纳曾在3轮英超打入11球,但他们输了一场。如果算上欧冠,皇马4场比赛打入16球,场均4个,更是无敌。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最应该感谢的球员是范尼,自2007-2008赛季夺冠后,皇马便与西甲领头羊宝座彻底绝缘,上赛季38轮没一次爬上王座。从这点而言,范尼昨晨为皇马打入的第5球便显得无比珍贵,因为它,皇马得以凭一个净胜球优势压倒巴萨,时隔41轮后重夺王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