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刘翔,路在脚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人民日报:刘翔,路在脚下
2009年09月22日 13:4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伤蛰伏一年后,刘翔选择了在家乡上海举办的一项商业赛事上复出。

  为什么早不复出、晚不复出,偏偏选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复出?今年的赛事,刘翔唯一不能放弃的就是全运会的比赛,直接选择全运会上复出,未免太过功利。选择上海田径大奖赛上复出,既关照了赞助商利益,又疏解了观众情绪,可谓水到渠成。

  13秒70,这是刘翔赛前对自己成绩放出的口风。最终,刘翔跑出13秒15,这是一个人们意料之外的成绩。刘翔背后有那么大一个团队,不会愚笨到以一次失败的复出来回应社会的关切。

  刘翔复出了,这是一件好事。凭借复出,刘翔检验了自己的竞技状态和伤病恢复情况,一切重新来过,并无大碍;凭借复出,刘翔检验了社会的关切度,只要在赛场上表现优异,他依然是公众心目中的宠儿。

  今后的路该怎样走?想必刘翔自己心里也很明白,公众之所以喜欢自己、信任自己,是因为自己曾经在赛场上给人们带来了太多惊喜。因为这一份份惊喜,在刘翔最失意的时候,人们依然把信任和耐心留给他。期待他有朝一日继续给人们带来惊喜,期待他可以用成绩给大家一个交待。

  刘翔还真的能重返巅峰状态吗?这是无数人心中的疑问,相信刘翔自己也有过迷茫与彷徨。如何跨过横亘在伟大与平凡间的高栏?刘翔最终要靠自己——靠自己的天分,靠自己的勤奋,靠自己与团队的精诚合作,靠自己与命运抗争的坚韧与顽强。

  一次复出所制造的轰动效应很快便会烟消云散,更多的坎坷还在前方等待着刘翔。路,在他自己脚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