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翔哥归来救了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翔哥归来救了谁?
2009年09月22日 15:36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21日下午三点,刘翔复出后的第二天,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室内田径场,完美的首秀并没有为“飞人”换来一个休息日——训练,开始了。

  按摩,治疗,常规的身体训练,这是刘翔当天的主要活动。因为一个13秒15,我们又开始习惯胜利的感觉,又踏上了追逐偶像的历程。

  翔哥归来,惊艳无比,故事似乎又回到了那段蜜月期,那么,谁又成为了其中的幸运儿呢?

  [刘翔和赞助商们]

  “钱”景光明依旧

  “坦白地说,刘翔脚伤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大,这对于赞助企业而言可能是最大的风险,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此话出自北京某体育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之口。

  幸好,这原本的担忧,因为一场成功得不能再成功的复出之战烟消云散。

  刘翔的师傅孙海平昨天向记者证实,经过医疗小组的检查,比赛后刘翔受伤部位除了正常的酸胀之外,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于是乎,赞助商又笑了。

  刘翔的价值有多大,看看最近几天中央电视台新闻中连珠炮似的轰炸,再加上街头巷尾普通老百姓的议论,就可以略知一二。

  讲个有趣的段子:昨天一早记者去吃早饭,身边一桌几位大妈正在唾沫横飞地讨论刘翔复出一事,突然一相识的大伯走过来冒出一句:“刘翔咋了,不是还在养伤吗?”众人齐语:“你OUT了。”

  试想2008年,请刘翔代言的品牌就达16个,可北京奥运会上“飞人”因伤退赛,转身落寞离开的那一刻,又令多少赞助商心痛不已。

  “无论是对于运动员还是对于赞助企业,这种伤病的不确定性都是痛苦的。”奥美公关体育营销总监强炜表示。

  根据中国品牌研究院今年3月的统计,刘翔如今的身价已从最高时的1500万元下滑到不足200万元。而北京奥运会的退赛则使得“飞人”个人的损失超过一亿元,赞助企业损失超过30亿元。

  随着刘翔成功复出,其“钱”景也开始变得光明起来。昨天北京某知名纸质媒体上,刘翔的全新广告占据了头版的显著位置,“为刘翔击掌!为新的胜利!”的广告词,显然是为“飞人”量身定制的。

  看来,只要刘翔的成绩能稳步提升,今后我们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飞人”代言的机会,绝对少不了。

  [中国田径]

  世界田坛需要中国身影

  你不得不承认,即便远离赛场整整398天,但刘翔依然是中国田径在世界体坛的形象代言人。

  前晚的黄金大奖赛,刘翔是现场唯一的焦点,连前来采访的20多位外国记者都目标一致,“我们只想采访刘,就他。”原因,“他是独一无二的。”

  8月的柏林,中国田径创造了近几届最好的成绩,白雪还获得了金牌。但请注意,这些都比不上当年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上的辉煌。他代表的,是一种战胜不可能的力量。

  2009年的最后三个月,刘翔还将参加全运会、亚洲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三项比赛,“飞人”说,这是他重回国际赛场的序曲。

  确实,世界田坛需要中国身影,而刘翔就是最好的人选。如今,“飞人”回来了,中国田径似乎一夜之间又找到了领军人物。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正如刘翔之于中国田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感叹:“我被13秒15惊呆了,这是中国田径的幸运,我们终于又可以挑战世界了。”

  别把刘翔

  “喊”回家

  前晚,写好刘翔的稿子,已近深夜。口袋中的手机突然短促地响了两声,短信来了。翻开一看,是家中年近六十的老爷子发来的,四个字,干脆利落:“刘翔牛的!”

  是夜,所有人都在电视机前等待,等待着这个上海男人,包括我的老爹。幸好,翔哥没有让他失望。

  你还别说,刘翔就是民众的、媒体的、商业的,伤了13个月,一回来,闹翻了。CCTV、赞助商、老头老太们凑凑热闹也就算了,连我们著名的冬日娜姐姐都激动得楞是问出了16个问题,生怕以后没机会似的。

  我理解我们家老头子的激动,也可以体会娜姐的心情,说到底,这刘翔只有一个,空窗期太久,群情难免激荡。

  但请注意,话还没完,因为一场黄金大奖赛,因为一个13秒15,突然之间,人人都想抱着刘翔啃一口。人家可不是唐僧,吃了不会长生不老的。

  复出前,刘翔蛮低调,人家还打算当个新人,重新来过。可这一不小心,着了道。大家会喊,破世界纪录,加把油啊,拿伦敦奥运金牌,努把力啊!他已经是奥运冠军了,单纯点,享受下比赛,在26岁的年纪快乐跑步,难道不行吗?

  伊辛巴耶娃说,柏林的失败,让她变得更洒脱了,可以轻松面对一切挫折。那么刘翔呢?他想,估计其他人不想。

  我们也许该换种思路,别太苛刻,别把刘翔“喊”回家。真到了那一天,“飞人”可以在家里陪妈妈吃饭,那中国田径怎么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