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刘翔需要多些训练,少些广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沈晚报:刘翔需要多些训练,少些广告
2009年09月24日 15:5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巅峰到谷底再到“王者归来”,刘翔伴随着“鸟巢”退赛后的唏嘘声开始便屡遭“诟病”。因当“政协委员”却缺席会议受到质疑,因代言一款轿车出车祸险成被告,“退赛阴谋论”一直困扰着他……在饱受“冷遇”的同时,曾经身兼十几家企业代言人的刘翔,几乎被所有的企业打入“冷宫”。

  刘翔自然很累,公众对他寄予了太多的期望,将他推向神坛,以为他是“不败金身”;商人逐利的天性必然在寻求商业代言人后,苛求最大的利益回报。

  既要面对社会的种种期望、质疑,又无法回避商业操作背后的利益纠葛……我们不难想像,这13个月的“蛰伏期”,一度被神化了的刘翔承受着怎样的心理压力?

  好在13个月并不算太长,历史给了刘翔重整旗鼓的机会。但历史的教训却不容漠视,这不仅是对刘翔,而是对每一个人而言。

  早在4年前,面对刘翔备受追捧下的身心疲惫,教练孙海平就曾向记者坦言自己的深深忧虑。 “刘翔需要的是呵护而不是追逐”。孙海平的话言犹在耳,但刚刚复出的刘翔面临的境遇并没有丝毫的改变。

  铺天盖地的赞誉、纷至沓来的商业代言、不胜其扰的欢庆盛宴……“王者归来”的刘翔即将面对的境况不难想像。但倘若缺乏理性的呵护,刘翔就很可能再次像流星般划过。

  作为中国体坛的一个标志性人物,刘翔不该被棒杀,更经不起捧杀。少一些功利色彩,才是对刘翔真正的呵护。毕竟,对于伤病初愈的刘翔而言,接下来的每一次大赛,都暗藏着巨大的挑战和风险。

  在一片赞誉声中,公众更需要冷静。正如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所说,相信“刘翔是超水平发挥是蒙的”,以此来给再度升温的“刘翔热”降温。

  “翔迷”要降温,商家与刘翔的团队更要降温。在今天,体育明星拍广告,追求商业利益,是件多赢的事。但是,现在对刘翔而言,是艰难的爬坡阶段,而不是弹冠相庆,甚至以一种“恶补”的心理让疲惫的刘翔频接广告的时候。

  13秒15的成绩,距离刘翔的巅峰还很远;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与接下来的十一运会,也算不上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接下来,刘翔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他需要的是多些训练,少些广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