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徐亮无知者无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徐亮无知者无畏
2009年09月27日 08: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不得不承认徐亮所说的“让他们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安全一点吧!”很有个性。他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句话的真实意义。这句话的潜台词与大家耳熟能详的某种黑社会式的威胁十分相似,而这种威胁还是公然对着全广州的媒体发出,无知者无畏。

  新闻媒体历来有着监督、披露、揭发新闻真相的职责,党和政府也一向强调新闻媒体在社会生活中的批评监督作用。可是总有些人对这些党和人民的喉舌抱着敌视的态度,对于徐亮而言,他可能还没有十分明确地意识到这点,所以无知者无畏。

  著名报人李公朴曾经面对过强权的威胁,被逮捕下狱,直到最后面对黑洞洞的枪口,可他从没有因此产生一点畏惧,虽千万人吾往矣,在真理和真相面前毫不畏惧。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经常看到有人甚至带黑社会性质的用语言或行动威胁新闻记者的人身安全,总有些人认为暴力或者威胁可以达到目的,这种无知便带来了无畏,相信拳头和暴力可以维持一种看不见的秩序。

  作为记者的主要职责就是尽可能地把真相反映给公众,对此媒体秉着负责的态度进行新闻采写。这方面的权利由我国宪法保护,绝不可能受了某种威胁性的语言,甚至行动就失去立场,失去理性。这是新闻媒体维持他们权威性的根源,这也是一种无畏,但绝不是由无知而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