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鲁能不要总觉得别人眼神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鲁能不要总觉得别人眼神不对
2009年09月27日 09:1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巴的眼神确实不错。他在赛前赞扬大连队有夺冠实力,大连队果然就成了夺冠大热。只可惜,鲁能又成了别人的垫脚石,还要继续忍受外界冷淡的眼神。

  关于鲁能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不需要一一点评了。已经被对手打得满地找牙,如果还说一些不服气的话,那只不过是死鸭子嘴硬。其实,做出这样的点评,心里有些忐忑,不知道是否会冒犯某人的忌讳。据说,有些人的小心灵现在脆弱得像玻璃,时常被惹得歇斯底里。

  中超进入收官阶段,形势一团混沌,对冠军的争夺愈演愈烈,有些想法的都会有些压力,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有些人很会宣泄内心的焦灼,譬如急的时候换换教练,闲的时候骂骂足协,总之不让自己被压得太失态。但也有些人比较敏感,也比较能装,内心越是焦躁不安的时候越要摆出泰然自若的样子,忽然有一天就发现所有的人眼神都不对了,就像鲁迅笔下的狂人,晚上总是睡不着。“黑漆漆的,不知是日是夜。赵家的狗又叫起来了。狮子似的凶心,兔子的怯弱,狐狸的狡猾,……”在狂人的世界里,到处都是吃人的眼神,甚至于“那赵家的狗何以看我两眼”也会成为问题。这自然是精神高度紧张所致。

  米卢曾经教我们,足球是快乐的。可是,鲁能泰山队今年给人的感觉是空前的不快乐。从上到下都绷着一根敏感的神经,无论成绩好坏都有很多忌讳,忌讳别人说固执,忌讳别人说内部有不同声音,忌讳别人说战术不对头或管理有问题。总之,内心里特别向往被人捧着顺着的感觉,而现实往往呈现一种不和谐的局面。于是乎,一言不合,永远封杀,赛场上不得意的图巴在赛场之外向媒体展示了他攻击性的一面。这样失态的攻击究竟会对那位记者产生多大的杀伤力,实在值得怀疑。所谓的“封杀”既封不了,也杀不了,在中国足球的词典里可以解释为黔驴技穷。回顾历史可以知道,永远封杀的人更不可能真的永远下去。

  不敢冒昧地揣测图巴还能在鲁能执教多久,但泰山队在大连的确给人一种末路彷徨的感觉,目标越来越遥远,士气越来越低落,看不到未来的希望。大连队曾经是中超顶尖的豪门,后来没落了,但他们的青年军为这支没落的豪门注入了崛起的信心。反观鲁能,老的不行,小的更弱。领先的大连队直到最后一分钟还在发起攻击,而鲁能在内心里早早地就缴械了。

  涸泽而渔的用人方式,使得泰山队的池子里有生命力的鱼越来越少。王晓龙、李微等人照例会象征性地上场,但从来没有担负过大任。与大连队相比,鲁能输了今天的博弈,也输了未来的筹码。如果某些人是因为想到这些睡不着,而不是因为看别人的眼神不对,我以为还是可以挽救的。否则,这支队伍悬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