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裁判让国安三分打折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裁判让国安三分打折扣?
2009年09月27日 10:0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与青岛,昨日双方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两队前锋均数次威胁对方球门。然而遗憾的是,郎征的入球和张永海的犯规再次让青岛主场的上空想起了“黑哨”的声音。来自球迷的质疑也再次挑战了中国足协和其一手创建的中超联赛的权威和尊严。

  第11分钟,国安利用右翼角球机会取得入球:闫相闯传中被乌戈解围到左侧,徐云龙再斜传青岛禁区后点,郎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后沿球门线横向反弹,在第一下弹地的时候很明显没有越过球门线,但是此后皮球反弹起来后有一个向球门内飞行的趋势。就在皮球飞行到最高点的时候,青岛队门将刘军飞身将球打出。虽然从画面上此球难以判断,但综合球场上球员表情,不难看出,此球得分有效,而在赛后,包括桑尼在内的青岛将帅也没有对郎征的入球提出异议。

  不过,真正的争议出现在一个禁区内犯规的判罚认定上。张永海在禁区内防守曲波有一个明显的手上动作。第48分钟,曲波与张永海同时转身,张永海在手上有一个架起来阻挡的动作,但是主裁判却没有判罚这个点球。

  对于比赛产生的两大争议以及这段时间一直困扰国安的“冠军内定说”,青岛球迷高喊“假球”。对此,国安队名誉董事长罗宁非常气愤地表示:凭什么说我们赢了就是假球、输了就是我们能力不行,国安这场胜就胜在教练组安排的战术对头。

  能够在客场带回3分,罗宁表示,对于这样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但也不足以沾沾自喜,毕竟这只是一场很正常比赛,中超已经打到这个份上,谁赢谁都是正常的,关键就看谁的战术对头、谁发挥得更好。从这场比赛来看,青岛队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人家对方的球员个人能力强、体能也不差,但国安队能够取胜的原因就在于战术非常对头,能够看得出,教练组是充分研究了对手,因为我们没实力不去研究别人,只有把对方研究充分了,我们才能打好比赛。

  桑特拉奇:“这场比赛我们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努力,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显然北京队更有经验,他们用经验带走了这场胜利,我对他们表示祝贺。不过我认为,如果刘震理和孙江山不缺阵的话,想必青岛队能打得更好一些。”

  本场比赛北京国安打得颇为保守,更令人吃惊的是像陶伟、大格等球员均没有首发。洪元硕说这是在赛前制定好了的。他说:“赛前,我们充分考虑了队员的体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