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击败鲁能是大连足球崛起的标志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连日报:击败鲁能是大连足球崛起的标志吗
2009年09月27日 14:25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还不敢断定,大连队主场2∶0完胜上届冠军山东队这场比赛,是大连足球重新崛起的一个标志。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大连队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朝气和无畏,以及他们美好的前途。

  这场比赛大连队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现出来了一个“快”字。球队在场上攻防转换快,完全将已经老迈的山东队拖得疲于奔命。实德俱乐部副总刘建伟赛后说:“山东队打法比较平稳,节奏不是很快,今天明显不适应场上的节奏了。”徐弘在赛后解读他们的战术时表示,他就是抓住山东队的命门,用年轻队员的全场紧逼,压制住山东队的进攻。

  比赛战术对头,更重要的是球员发挥出色。昨晚在金州体育场内的大连队,每个球员表现都是满分,虽然他们在上半场也暴露出在对方门前三十米区域内,创造和把握破门的能力不是很强。但是他们用充沛的体力和顽强的斗志,很好地弥补了自己的不足。

  山东一位足球记者评价说:“现在的大连队和当年的大连队有些不一样,当年是一支沉稳的大连队,现在是一支生气勃勃的大连队。”

  大连足协副秘书长郭军在赛后禁不住称赞起大连队中的年轻球员,“这批1989年的球员表现很不错啊。”他的感叹点出了大连足球希望所在。徐弘曾经表示,大连队现在最大的资本是,拥有一批能够打上中超联赛的年轻队员。今天的比赛不仅让徐弘看到希望,也让大连球迷看到了这一点。

  战胜山东队,对于大连足球信心的树立有着很大的帮助,也点燃起大连球迷对这支球队的信心。昨天晚上有将近三万球迷到现场看球,一位足球记者感叹说:“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比赛了,没有看到这样的主场氛围了。”

  昨天晚上的比赛,让很多人找到了过去的感觉。这不应该是一次旧梦重温,希望这是大连队重新崛起的一个标志。

  本报记者 张林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