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大连的第九个冠军不是没有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晨报:大连的第九个冠军不是没有可能
2009年09月27日 15:13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25轮联赛尚未全部结束,在理论上,暂时排名第二的实德队还有可能被亚泰和舜天两队超过。也就是说,本轮结束后,他们的最差排名仍然有可能是第五。但考虑到本赛季几乎没有一边倒的比赛,就算是副班长战胜了领头羊,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两支排名靠前的球队同时赢球,可能性不会超过50%。这意味着,实德队极有可能进入前四,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更重要的是,目前他们只落后排名第一的国安队2分,就算今天建业队赢了球,实德队距离榜首也仍然只有3分的差距。尽管难度非常大,但实德队摘取第九个冠军,并非没有可能!

  我们的心态比他们都放松

  不管是国安还是鲁能,在争夺冠军的道路上,都背负着非常大的压力。实德与他们不一样,赛季刚开始时,他们还被普遍认为是一支保级球队,就连实德队员自己也都这么认为。但经过大半个赛季的卧薪尝胆和奋勇拼杀,利用中超各队实力接近,局面混乱的大好机会,实德队终于一举冲到了前面。从绝对实力上看,他们还算不上是中超一流,不过,既然现在中超已经没有了绝对的一流,谁能把握好机会,谁就有可能笑到最后。实德队也是有机会的!

  关键要看,他们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机会。这段时间以来,实德教练组一直在向队员灌输这样的思想:我们已经完成了保级任务,现在不需要有任何负担,只要全力以赴拼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即可。

  要有耐心,更要树立自信心

  不光是实德有机会,排名前九的球队都有机会。与国安、建业等队相比,实德队的局势可能还要略差一些。俱乐部和教练组都很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因此,他们坚决不提任何成绩要求,近来反复强调“保级成功”,也是为了给队员尤其是年轻队员缓解压力。毕竟,小将们都没有经历过大阵仗,有些人更是在今年才打上联赛。在这个时候,越提要求,就越不利于取得好的成绩。相反,如果“无为而治”,倒是有可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徐弘就是这样做的。与鲁能队的关键对决之前,他对球队提出的要求仅仅是“全力以赴”,至于胜负,徐弘只字未提。在准备会上,徐弘告诉大家,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从俱乐部球票销售情况来看,观众对这场比赛的关注程度非常高,而且,央视也要对比赛进行转播,“这是你们展示自己的最好机会。”在对战术进行过详尽的部署之后,徐弘在投影仪上打出了四个大字:耐心、自信。与鲁能这样的传统强队周旋,实德队必须有足够的耐心来寻找机会。但更重要的是,年轻队员必须树立起自信心,“一定要相信自己。”

  这就是大连球员的独有气质

  说实德队现在有多么强,夺冠可能有多么大,那根本不现实。队员们自己也说,现在已经打到了这个份儿上,一定要争取打进前四,拿到亚冠名额,但要说夺冠,他们还真的从来没有想过。至于说对鲁能队的这场完胜,也不是说实德队就比对手高多少。赵旭日表示:“应该说我们也是超水平发挥吧。鲁能确实很强,但我们队就是有这么一股劲儿,你越强,我越要和你打打看。去年我们一直在保级,今年大家也都憋着一股劲儿,想要证明一下自己。”

  赛后,全队上下都不约而同提到,现在队里特别团结,大家都拧成了一股绳,形成了巨大的合力。“每一个位置,不管是外援、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今天的表现都可以说非常完美。”徐弘对弟子们的评价很高。朱挺、赵旭日等“老队员”也都认为,这场比赛中,年轻队员顶住了压力,为球队赢得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以前可能没经历过这么激烈、这么重要的比赛,但他们做得都非常好。”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去,这就是大连球员独有的气质。

  在技战术能力上,实德队的年轻队员现在还不是很成熟,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但与国内任何一支传统强队相比,大连队员总有一种气质让对手们难以企及。争冠不易,但有这口气在,第九个冠军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