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丁俊晖要淡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丁俊晖要淡定
2009年10月13日 11: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丁俊晖又一次成为了宠儿,从战胜“克星”马奎尔开始,各大媒体对他都是一片褒扬之声。我敢打赌,丁俊晖一定很享受目前的感觉,尽管他在决赛中输掉了比赛。但他应该像自己赛后所说的那样,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而作为媒体的我们,更应该带着冷静的目光,来正视刚刚发生的一切。

  三年了,丁俊晖终于扬眉吐气。

  成绩上从天堂跌落人间,种种不合时宜的言论和做法又让自己被某些人贬到了地狱,这迫使本就性格内向的他更加封闭。背着“神奇小子”光环的丁俊晖,由此开始经历一段炼狱般的过程。所幸,他终于走了出来。现在比赛结束,丁俊晖有足够的理由去好好喝上一杯,或者打上一个通宵的游戏。然后带着轻松的心情重新上路,每天练球8个小时。

  就像好友兼前任教练蔡剑忠所说的那样,过去几年的经历对于丁俊晖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其实对于围绕在丁俊晖以及中国斯诺克周围的媒体来说,何尝不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现在到了自我反省的时刻———我们曾经将一个球员捧上了天,又踩倒在地;我们总是埋怨他无法接近无法沟通;我们总是苛求他把一个斯诺克弱势地区的责任与使命扛在肩头……在年轻的丁俊晖被突然而至的3个排名赛冠军所击中的同时,我们也找不着北了。一种集体性癫狂与失落的情绪在过去几年交替出现,现在,我们该让自己清醒并且淡定起来,从冠军与金牌的迷恋情绪中挣脱出来,与丁俊晖本人一样,重新踏入那条正确的轨道。(徐显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