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萨芬不当大哥很多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萨芬不当大哥很多年
2009年10月13日 13: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0年辉煌的9个星期之后,萨芬就与世界第一的位置彻底无缘,他不当大哥很多年。但这个身高1米93的俄罗斯人,因为是家里有个妹妹的关系,一直还有着老大的派头。比如对“看着她长大的”妹妹的好友库兹涅佐娃,他会给点儿人生选择的建议;比赛提供的饭菜太贵,他也会站出来提意见,不需要推选,就把球员们代表了。

  但从去年开始,当萨芬打定主意要离开网坛,他就不作声了。哪怕今年赛程安排得再不合理,费德勒、纳达尔、穆雷都受了伤,罗迪克再抱怨投票没用,ATP从来不理会球员的要求,萨芬也不作声了。

  他就像一个即将退休的人,希望在自己曾经辉煌的圈子里留下点什么,所以他说“我希望退役后能被作为一个体面的网球选手被记住,最好是让人记住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是一个公平竞争的球员,我认为我在场上一直是与人为善,我也很希望被人想起的时候认为是一个很和善的人。 ”他也希望在倒数计时声中带走点儿什么,所以他说“最好还是把接下来的三站比赛都赢下来”。

  同时因为这毕竟是他主动要离开,他内心里急切地要奔向丰富美好的“悠长假期”,所以他对待竞争和竞争引起的一切争斗态度是超然的。就像“十一长假”之前的某些人,对待工作能混就混,萨芬说他要享受比赛,就是说他不会冒着 “过劳死”的危险去拼什么积分、奖金,哥不玩儿了。

  哥要去爬山,要去山顶回忆“巅峰”的感觉。哥爬的不是山,是寂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