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任何人有权利交易我" 大巴表态只跑"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没有任何人有权利交易我" 大巴表态只跑"区间"
2009年05月12日 15: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特尔将代表哪支球队打全运会?母队北京,还是现在效力的新疆,抑或是传言中的东道主山东队?昨天大巴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不代表任何一支球队打全运会。”

  先是昨天的一条大巴即将加盟韩国KBL联赛的新闻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对此大巴表示非常吃惊,他说:“莫名其妙!简直就是无中生有!”据巴特尔介绍,他现在仍在新疆休息,而且他证实自己下赛季还会在新疆队效力,根本不可能去韩国联赛打球。

  就在各省市球队都在备战全运会的时候,大巴作为国内最全面的中锋,作为本赛季CBA常规赛的MVP,他将代表哪支球队参加全运会?大巴说:“我为什么要打全运会?我不会代表任何一支球队打全运会。”可是之前有传言说,当初北京市体育局把巴特尔交流到东道主山东,而从其他项目上获得了运动员,对此大巴也表示了反驳:“没有任何人有权利交易我。”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在新疆休整一段时间,然后就会回到美国的家中。因此,大巴的全运会归属问题也就有了一个结果。

  按照惯例,在全运会前各个省市会为自己的球员进行注册,而本届全运会的注册工作更是在2007年就完成了,当时球员都签署了全运会的合同。不过据北京队内部人士介绍,虽然签署了合同,但是合同只是限制球员不可以代表其他省市参赛,如果球员不愿参赛,球队及市体育局也没有什么强制措施可以约束球员,这种例子屡见不鲜,例如焦健就被北京注册了,但是由于离队一年,他不会出现在北京队全运会的阵容中。

  而篮球与其他很多项目不同,因为职业联赛的推行,巴特尔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必须考虑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尤其是对于一个已经34岁的老将来说,在经历了一整个赛季之后,需要夏季的假期来为下赛季储备体能。因此大巴不愿参加全运会,也是应当给予理解的。

  山东体育局无奈接受

  本报讯 “我们还没有听说这个消息,但是如果巴特尔实在不打,我们对于巴特尔没有硬性规定。” 山东省体育局篮管中心主任许铁军说,“我们得研究这个事情,因为巴特尔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看看有没有办法协调解决。”

  巴特尔代表山东征战全运会已经不是秘密,许铁军说,山东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以及社会各界都非常重视男篮。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提出夺冠的具体目标。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力争历史最好成绩。此前山东男篮全运会上最好成绩是第四名。换句话说,山东队本届全运会的目标是至少争夺一枚奖牌。

  而巴特尔是山东队实现目标的重要砝码。但是,现在巴特尔称自己不打全运会,这无疑打乱了山东队的计划。许铁军说,“这个事情我需要与领导商量一下,到底有没有转机,还不知道。”但是许铁军也表示,巴特尔代表不代表山东队打全运会,最终起决定因素的是巴特尔本人的意愿。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