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男篮瞄准小组头名 最大劲敌是伊朗黎巴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男篮瞄准小组头名 最大劲敌是伊朗黎巴嫩
2009年06月18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亚洲,中国男篮不夺冠便是失败,更何况这次是在家门口作战。但从姚明首度缺席国家队以及主要对手实力提升迅速这两点来看,中国男篮这一次并不会像以往那样,轻轻松松就能夺得亚锦赛冠军。

  本届亚锦赛共有16队参加,分成四个小组,小组赛前两名将晋级复赛,8支球队分别被分到AA组和BB组。中国队如果取得C组第一的话,将被分到AA组,同组的其他三个对手分别是A组第一名以及B组和D组的第二名。

  中国队利用东道主之便,将自己分到相对实力最弱的C组,同时又能在决赛前避开实力强大的伊朗队,可谓一箭双雕。然而,被公认为整体实力较弱的C组,却是最让人看不透的一个小组。除印度队实力低一档次外,哈萨克斯坦队及卡塔尔队均实力不明。中国队曾在多哈亚运会决赛以59比44击败卡塔尔队。目前卡队刚更换主教练,老球员基本退役,这支全新的队伍究竟会迸发出什么样的能量,很难预知。韩国篮协秘书长李在珉就提醒中国队“要防范这支来势汹汹的青年军”。哈萨克斯坦队是上届亚赛第四名,身材高大,技术较粗,本不足为虑。但哈队最新公布的名单中,有一名原本要在今年参加NBA选秀的内线球员———安托·保罗马雷夫,身高2.10米,今年21岁。他的横空出世,大大增加了这支中亚球队的神秘感。

  按正常情况,中国队应该能以C组头名出线,复赛可能与A组头名韩国、B组和D组第二名的中华台北、约旦分在AA组。韩国队实力已经今不如昔,其他两队更无法给中国队构成很大威胁。估计中国队将以此组第一挺进半决赛。

  中国队真正的比赛应该从半决赛开始,因为对手必定是伊朗或黎巴嫩两大劲敌中的一支。伊朗队是上届亚锦赛冠军,他们最大的球星就是效力于NBA灰熊队的中锋哈达迪,虽然在灰熊仅出场19次,场均不过2.5分、2.5个篮板球,但对于没有姚明的中国内线来说,哈达迪仍然极具威胁。此外,身高2.23米的巨人贾贝尔最近几年成长也很快。黎巴嫩队除了拥有“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迪布外,最近又归化了前NBA黄蜂队球员弗罗曼,还准备引进两名拥有黎巴嫩血统的美国球员,实力如何很难预计。

  以中国队的实力而言,尽管对手强大了不少,但有易建联、王治郅、孙悦、朱芳雨等人坐镇,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夺冠将在情理之中。只是没了姚明这根顶梁柱,过程也许会出乎意料地艰难。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