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再胜澳大利亚 半场逼出20分耻辱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再胜澳大利亚 半场逼出20分耻辱纪录
2009年07月01日 08: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说,“郭家军”的首次亮相需要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的话,那么昨天与澳大利亚2队的第二场比赛,则完全可以甩开包袱,大胆练兵,比赛中,主帅郭士强也真的是这么做的。昨晚,中国男篮以74:61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2009年热身赛两连胜。中国队的防守令澳大利亚队上半场仅得20分,创下了澳大利亚国家队在各项国际比赛中的半场最低得分耻辱纪录。

  完胜 男篮复制梦八战术

  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新帅后,中国队在战术上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就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两场比赛看,中国男篮的打法和梦八有点像,就是加强紧逼,利用对手失误创造快攻机会,在防守上加强对持球人的控制,努力控制好本方的篮板,一旦由守转攻不等对方落位就快速投篮。广东宏远能够横行CBA也是这样打的,中国队现在施行这样的战术对于朱芳雨等广东队员来说是轻车熟路。

  中国男篮昨天第一节打得非常出色,取得26比10的领先,中国队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所投中的三分都是不等对方防守落位后抓住空位机会在外线果断出手投篮命中,中国队其实就是在由守转攻中追着对方打,这样让对方的防守很难限制我们的进攻队员。而且中国队利用对方失误得分的能力很不错,这在过去的比赛里并不多见,这就是新一届国家队较之过去最不同之处。中国这样的打法对体力消耗大,因此队员轮换很频繁,每个人上场时间都不长,这样可以保证有充足的体力。

  昨晚,中国队的打法其实是在复制梦八的战术,美国队在奥运会上就是这样打的,美国队就是利用球员的个人能力在全场逼抢的前提下寻找快攻的机会,虽然中国队较之美国队不在一个重量级,但我们确实是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前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