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出色表现难替朱芳雨 定海神针恐缺席亚锦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磊出色表现难替朱芳雨 定海神针恐缺席亚锦赛
2009年07月16日 09: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赛前朱芳雨因伤或许缺席亚锦赛消息传来时,曾令无数的中国篮球人生出“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哀叹。

  但东方不亮西方亮,王磊的适时爆发证明了中国队的阵容厚度举世无双,即便找遍亚洲都罕有敌手。正是得益于王磊的疯狂表现,令男篮迅速取得场上优势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开场成功抛离实力不俗的立陶宛二队,虽然球队最终惨遭逆转却难以掩盖他的超强发挥。小前锋位置上有了王磊和孙悦的双保险,也令人们可以暂时忘记还在养伤的朱芳雨。

  这场比赛王磊打得极为出色,不但活动范围大而且策应能力极强。攻击火力从篮下可以贯穿到三分线外,表现全面且稳定。目前的中国男篮即便是没有姚明助阵内线攻防能力也是亚洲一流,而所需要的正是一名出色的锋卫摇摆人,能够在内线受到对手包夹的时候在外线将球投进,同时还要具有一定的篮下杀伤力,能够在反击中快下直接攻击篮筐缓解内线给对手的压力。单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王磊表现浓墨重彩正是男篮当前需要的类型。在朱芳雨前景成疑之际打出完美半场的王磊几乎确定了自己参加亚锦赛的资格。当王磊下半时几无表现的情况下,中国队被对手穷追猛打并被逼入加时落败,也佐证了他场上的重要性。

  专家会诊不乐观

  朱芳雨恐缺席亚锦赛

  本报厦门电 天津亚锦赛将至,中国男篮却收获了一个坏消息。球队中的核心之一朱芳雨由于膝盖伤势,将至少休战两至三周,如果不能及时恢复,那么他将有可能缺席亚锦赛。目前,朱芳雨已经返回广州,并即将前往香港治疗。

  昨天在中国男篮与立陶宛二队之战的比赛现场,记者遇到了男篮助教孙军,他向记者透露了朱芳雨伤病的检查情况。据了解,北京6位专家对朱芳雨会诊的结果并不算乐观,专家认为朱芳雨将至少休战2-3周。“前两天他在北京体育医院进行了会诊,差不多有六个医生吧,会诊的结果是朱芳雨属于严重的劳损。而专家的建议就是要停止训练,进行系统的物理治疗。如果不治疗,伤情会继续恶性循环,到时候结果会更糟糕。”孙军说。

  据悉,朱芳雨将前往香港进行治疗,时间是一周,一周之后,会有是否还要继续进行治疗的消息出来。根据朱芳雨本人介绍,自己的伤势比较严重,现在活动起来就会很疼,如果不能及时恢复,恐怕真的会影响到即将到来的亚锦赛。朱芳雨说:“现在只能积极恢复和治疗,但是究竟什么时候可以归队还很难说,只能期待早点康复,不要影响国家队的比赛。” (刁 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