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变阵奏效达到练兵目的 周鹏表现出色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变阵奏效达到练兵目的 周鹏表现出色引关注
2009年07月20日 08: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国家队的控球后卫,我们的小胡开始“入戏”了。由于刘炜因伤休战,胡雪峰昨晚首次出任中国男篮首发控卫。全场比赛他贡献8分,5次抢断。数据虽称不上华丽,但他场上所起的作用,足以让郭士强满意。

  与上一场比赛生涩的进攻组织不同,本场比赛男篮一上来便接连两次进攻得手。在胡雪峰的策动之下,球的运转更加顺畅,基本没有出现一个队员持球时间过长的局面。

  在个人进攻方面胡雪峰更多地选择个人突破,虽然没有获得直接得分,但是他的突破后分球也活跃了场上局面。上半场最后5秒钟,胡雪峰终于迎来首次个人得分。他再次沿高位突破,巧妙地急停跳投得手,而防守他的队员此时已被晃到在地。虽然个人数据并不算突出,然而他突破后的分球、拿球后的不贪功以及在关键时刻的突施冷箭均称为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胡雪峰还为中国队执行技术犯规罚篮,可见主帅郭士强对他及他的罚篮的确信任有加。其实,稳定便是胡雪峰最大的特点。虽然数据称不上抢眼,但是考虑到他有限的出场时间,他基本完成了一位替补控球后卫应有的效率。

  -变阵奏效 男篮达到练兵目的

  昨晚中国和立陶宛的第三场比赛,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王磊顶替王仕鹏,胡雪峰顶替刘伟,从这一变阵充分看出郭士强的应变能力。

  中国队昨晚的首发表现不错,大郅和李晓旭对篮板的控制要比前两场好,王磊在进攻上的攻击性也做得不错,孙悦在防守端很全面,再加上胡雪峰很好地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这套首发的效果不错。

  昨天,中国队最大的收获还是周鹏的出色表现,也许郭士强在总结前两场失败的经验后看出让周鹏突破会改善中国队的进攻,因此周鹏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值得肯定的是,中国队和立陶宛三场比赛有不少收获,郭士强通过不断试阵考察每个队员,确立心目中理想的人选,王磊、周鹏、苏伟等新人得到不少的上场时间,经受住了考验。几场比赛下来,男篮通过比赛演练阵容,达到练兵的目的已经实现。而这正是几场热身下来的最大收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