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哨"助男篮首胜立陶宛2队 靠罚球赢下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爱国哨"助男篮首胜立陶宛2队 靠罚球赢下比赛
2009年07月20日 14: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昨晚在山西晋城以85比76战胜立陶宛队,取得两队三场热身赛的首场胜利。

  易建联未归,朱芳雨伤退,刘炜、王仕鹏、张庆鹏伤停,中国队主教练郭士强不得不重用前五场比赛很少出场的板凳球员,而正是这些“板凳”,加上因食物中毒一直上吐下泻的王治郅等“残兵”,竟然将对手斩于马下。

  昨日首发仅王治郅、李晓旭是“老面孔”,胡雪峰、王磊都是第一次首发出战,孙悦也只是第二次。首节打得十分紧凑,中国队以18比20落后。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中国队年轻球员不断冲击篮下,周鹏的突破、苏伟双手暴扣,将比分反超。立陶宛球员手感下滑,内线防守也有些跟不上,不得不缩小防守圈,又给了周鹏、杜锋在外线发挥的机会。凭借着苏伟、周鹏和杜锋三名粤将,次节开局打出了12比0的攻击波。这样的战术效果令郭士强赛后都大呼“意想不到”,“他们(苏伟、周鹏)发挥出水平,我对他们的发挥非常满意”。

  下半场,立陶宛队奋起反击,比分一度追近至6分。关键时刻“残兵”王治郅站了出来,第三节一记三分及一次打三分成功稳住局势。王治郅独得全场最高的21分;5场热身赛场均得到16分,为全队第一得分手。

  最后一节,当立陶宛队准备反扑时,“爱国哨”又适时响起。在出界、带球撞人、走步等“灰色地带”,中国队基本都是有利一方。全场比赛,中国队获得41次罚球机会,比对手多出20次,这对内线并不占据完全优势的中国队而言的确有点多。立陶宛队全场有两名球员被罚离场,4名球员4次犯规。赛后,立陶宛队代理教练婉转地指出:“我们输在罚球上,中国队有太多的罚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