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篮本月或成立职业俱乐部 最终目标:CB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男篮本月或成立职业俱乐部 最终目标:CBA
2009年08月04日 09:4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四川篮球迷来讲,本月很可能有一个重大利好,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很可能将在本月成立,这意味着四川篮球将迎来一个职业俱乐部,而球队每年都将得到一笔丰厚的资金,用以建设球队和引进高水平球员,直接的体现就是四川男篮的水平也将上一个台阶。按照金强公司董事长周仕强的设想,他最终目标是把四川男篮重新带回CBA。

  上月,湖人队的头号球星科比来到了成都,他对四川球迷的热情赞口不绝,对四川小球员的现场表现也称赞有加。然而,他却并不知道,四川连一支CBA的队伍都没有,四川男女篮均未能在全运会上出线。四川篮球曾是中国篮球的重要组成部分,1959年第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四川男篮就夺得了冠军,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之后,四川男篮一直处在全国中游水平,1996年男篮职业联赛创建后,四川男篮也顺利成为CBA的一员。但自从被降到甲B之后,四川男篮就越发式微,这么多年来,一直未能重回CBA,也让四川如此大的篮球市场,找不到可以生长的土壤。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球迷们需要的是结果。

  在全运会男女篮均未出线之后,四川篮球人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成立俱乐部,或许是将四川篮球重新带上巅峰的最有效方法,而成都金强公司则表现出了诚意与实力。事实上,2007年金强就出资100万元成为四川男篮的冠名赞助商,2008年他们将CBA全明星赛拉到了成都。金强的董事长周仕强本身就是一位篮球迷,自己平时都会打打篮球,由金强出资成立俱乐部,在周仕强看来,是对了胃口的。周仕强曾对记者说过,他想让四川男篮重新辉煌,作为一名企业家,他也想用企业的方式来运作俱乐部。昨晚本报记者多次联系周仕强,但他都没有接电话。

  据了解,俱乐部的大体框架已基本搭成,但仍有不少细节还在商讨中。金强公司在确定要出资兴建俱乐部之后,就已经去了不少CBA球队进行考察,包括去篮球发展得很好的广东学习经验。“球队肯定要出成绩,管理也要上台阶。”这是周仕强对职业俱乐部的期望。四川省体育局篮管中心主任李以庆表示,本月希望召开新闻发布会。有消息称,如果不出意外,本月四川男篮俱乐部就将宣告成立。新俱乐部成立之后,将有一系列的工作展开,这也意味着四川篮球将翻开新篇章。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