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男篮众将状态盘点:阿联正常 朱芳雨上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男篮众将状态盘点:阿联正常 朱芳雨上佳
2009年08月07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锦赛对中国男篮来说,至少到复赛才算“正赛”,小组赛只能算“暖场”。首个“暖场”,他们就以121比49狂屠小组最弱的对手印度队,一些之前伤病或边缘的球员,都利用这场比赛重拾状态。在这场“状态提升拉练赛”中,广东四将显示出上佳状态,合共得到55分,几乎占全队的一半。

  主将易建联热身赛上就显示良好状态,但开幕前的一次训练突然扭伤脚令人担心他的状态会受影响。上半场的阿联状态的确有点下滑:五投一中仅得5分,甚至还被仅2.02米的马特尤盖了个大帽。面对最高只有2.04米的印度内线,阿联总想一口吃掉对方,导致命中率过低。幸亏下半场他主动求变,利用凶悍的篮下单打博得罚球机会。全场易建联12罚10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扭伤的右脚对移动没有任何影响。

  相对“小弟”,“双子星”朱芳雨和杜锋的状态大勇更令人放心。朱芳雨自去香港疗伤后,就一直传出状态不佳的消息,赛前训练他也坦言仅恢复五成多。比赛开始后,朱芳雨就里外开花包办了中国队的头5分,打了3分多钟再命中一记三分,效率极高。“上来就投顺了,感觉打得还可以。就是体能差点,打了没多久就感到气喘吁吁了”。因伤病在国家队沉寂了许久的杜锋表现更值得惊喜。第二节上场后,他内线的高度及篮下的“迷踪步”令对手无法防范,一节就砍下14分,其中有三分、突破上篮、打三分和罚球,表现全面。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当属被称作“赛艇男”的新人苏伟。穿上姚明的“13”号球衣,他亦仿佛“巨人”附体,成为中国队内线中的重磅杀手。第二节上场后,苏伟便通过篮下强打连续杀伤对方内线,以前弱项罚球也六罚全中,加上一个前场补篮,不到四分钟便拿下8分。打出信心后,苏伟越战越勇,搅得对手内线风声鹤唳,第四节打成两次打三分。16分6篮板、12罚10中———这便是首次代表国家队正式比赛的“菜鸟”苏伟的成绩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