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华台北破百高分取胜 目标直指八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中华台北破百高分取胜 目标直指八强
2009年08月08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八月八日电(张蔚然)八日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华台北队以一百零二比七十八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顺利晋级下一轮。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赛三战全败,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要得分球员阿力克山德尔拿到二十五分、五个篮板四次助攻,成为本场得分王。台北队替补队员张宗宪发挥出色,拿下二十二分、四个篮板、五次抢断。吴岱豪得到十五分、四个篮板。张智峰得到十三分。

  台北队主力球员、替补球员发挥出色,全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教练郑光锡却对顺利晋级后的下一目标出言谨慎,“目前还是以打进八强为主。”

  在他看来,台北队要想在比赛中走得更远,需要弥补篮板球方面的差距。他说,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队员虽打法业余,但在篮下给台北队造成很大压力,全场共抢走四十三个篮板。

  本场比赛中,台北队第一节就取得十三分的领先优势。陈子威、杨敬敏、苏翔翊配合默契,此前已两连败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虽个个身材高大,体格强壮,但仅得十分。

  第二节台北队替补队员张宗宪发挥出色,一人拿下十二分,内外线进攻能力都得到体现,拿下两个三分球。随着他的一次灌篮得分,台北队打出四十五比十八的高潮。结束时,台北队以五十二比二十九领先。

  第三节双方发生肢体对抗,乌兹别克斯坦队替补席被判技术犯规。此后诺拉里耶夫又与吴岱豪发生冲突,乌兹别克斯坦队被判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台北队趁势扩大领先优势,以七十九比四十七的成绩结束本节。

  第四节一开始,中华台北队打得比较放松,回防变慢,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制造了反扑机会,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十八分。但在张宗宪、林智杰的活跃下,台北队调整状态,积极组织快攻,重新取得优势,以破百高分力克乌兹别克斯坦队,顺利晋级下一轮。(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