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锦赛:菲律宾队十五记三分球力克中华台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世锦赛:菲律宾队十五记三分球力克中华台北
2009年08月10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八月十日电(张蔚然)十日的男篮亚锦赛复赛中,中华台北队以七十比七十七不敌菲律宾队。菲律宾队在比赛中打出十五记三分球,命中率百分之五十,锁定胜局。

  中华台北队方面,曾文鼎得到二十一分,林志杰七分,张智峰八分。菲律宾队詹姆斯叶拿下二十三分,成为全场得分王。米勒十七分,何特布朗八分。

  赛后中华台北队主教练郑光锡表示,台北队输在了三分球和防守上。本来全队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在上半场一直领先。但一进下半场,菲律宾队发动了密集的三分球攻势,台北队全场只进了一个三分球。此时全队防守又出现混乱,给对手制造了更多机会。菲律宾队超高的投篮命中率最终让台北队输掉了比赛。

  菲律宾队主教练高伊欧也表示,今天的菲律宾队在投篮方面表现出众,是密集的三分球让他们最终取得了胜利。

  本次比赛,菲律宾队三十次投射三分球,十五次命中。其中詹姆斯叶十一投六中,米勒五投全中,其中包括一个终场压哨三分。下半场密集的“三分雨”让中华台北队的传球、防守出现多次失误。比分上处于不利形势,台北队队员配合出现问题、罚球命中率也持续下降,比分差距因此拉得更大。

  上半场结束时,台北队尚以三十五比三十三的成绩领先。但刚入下半场,菲律宾对就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他们在内外线密集投篮,同时巩固篮下防守,打乱了台北队的进攻节奏。光是第三节,菲律宾队就攻入三个八分球,彻底扭转了场上分差。主力球员詹姆斯叶成为场上最耀眼的三分球明星。

  进入第四节,台北队采用两人、三人包夹的方式加强了对菲律宾队詹姆斯叶的防守,压制了此人的得分能力。比赛曾文鼎的活跃下,一度出现转机,双方打成六十八平。但此后台北队队员在传球上多次失误,罚球也屡投不中,再次拉大了双方分差。最终菲律宾队领先七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明天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将对阵韩国队。(完)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