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全场狂砍29分18篮板 轻伤不下火线显风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全场狂砍29分18篮板 轻伤不下火线显风度
2009年08月13日 07: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中国队遭遇危机时,谁能帮助中国队摆脱困境,昨天易建联和王治郅用行动证明——郅联组合依旧是中国男篮最大的王牌。

  昨天比赛最后2分钟,比赛进入白热化。孙悦5次犯规离场之后,约旦队后卫线更加疯狂,约旦队连续3分命中,只以77:79落后。刘炜突破不中,易建联跟上补篮,双方分差扩大到4分,这是中国队昨天稳住局势的一球,如果这个球不中,也许约旦接下来有可能翻盘。接下来王治郅强攻造犯规2罚1中,83:77领先。约旦队再中3分球,将比分追到80:83。关键时刻,易建联和王治郅联手破敌,中国男篮防守成功抢下篮板发动快攻,易建联得球后助攻王治郅打3分成功,这一球激发了球迷的热情,几乎全场起立为王治郅和易建联喝彩。86:80,在比赛还有10秒时,中国队领先了6分。接下来,约旦抢投3分不中,易建联篮下控制住篮板球,中国队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易建联拿下29分18个篮板还有4次助攻,是亚锦赛以来的最高纪录。而王治郅也有23分8个篮板入账。加上朱芳雨的16分。中国男篮可谓让约旦的超级雇佣兵怀特“双拳难敌四手”,获胜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更为难得的是,阿联昨天在第二节的拼抢中受伤,但是他治疗之后马上回到场上,轻伤不下火线,已经有了点中国男篮领袖的“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