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兰成目睹男篮最惨两败 当年釜山惨败再重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信兰成目睹男篮最惨两败 当年釜山惨败再重演
2009年08月18日 09:4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天津的夏天,一切又好像回到了7年前的釜山。一支完全失去凝聚力的中国男篮,没有为比赛投入任何的强度,在困难面前恐惧不已,最终以惊人的溃败失去了亚洲冠军。所有这些,都再次发生在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眼前。

  信兰成一直在天津现场督战。在前几场比赛中,大信通常不会在半场休息时进入中国队的更衣室,而是完全交给球队的教练组去布置。但与伊朗这场决赛,当中国男篮在上半场结束时已经落后17分时,中场休息成了最后可能扭转势头的机会。大信和主管国家队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一起进了更衣室,直到下半场即将开始前才走出来。但显然,大信的激励没起到任何作用,伊朗在下半场开局迅速连得7分,摧垮了中国男篮的翻盘幻想。他们一直牵着中国队的鼻子走,而中国队没有任何机会可言。

  这届天津亚锦赛,是信兰成回到篮管中心主任位置上之后面对的第一届洲际大赛,中国男篮在决赛里丢掉了冠军。无独有偶,7年之前,大信离开篮管中心主任位置前的最后一届洲际大赛,在韩国釜山,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分钟领先7分的情况下被翻盘,也丢掉了冠军。那支由王非率领的中国男篮,先是在印第安纳世锦赛上一败涂地,又在釜山丢了冠军,同样没有凝聚力,在场上承受不了压力。这支郭士强率领的球队也一样,他们萎靡不振,缺乏准备,抗压能力不足,没有应变能力,完全失去了球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建立起来的信心和斗志。

  2002年,中国男篮一盘散沙,CBA联赛的市场价值降落到冰点。自2003年起,李元伟上任之后,中国男篮保住了2003年、2005年亚锦赛,2006年亚运会冠军,在2004和2008年奥运会上打进前八,只有2007年亚锦赛,中国男篮在派二队参赛的情况下最终只名列第十。男篮兵败,最直接的责任未必是信兰成的,但信兰成的故事,看上去又发生了。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