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四大专家会诊中国男篮:已经"烂"到根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内四大专家会诊中国男篮:已经"烂"到根上
2009年08月18日 09:5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男篮兵败天津之后,“倒郭声”一片。事实上,郭士强仅仅是男篮短板中的一块,再怎么说他只是那只倒霉的替罪羊。国内四名篮球专家昨天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专家们认为,中国男篮在亚洲没落并不是危言耸听。

  杨毅: 后备力量严重不足

  《体坛周报》副总编

  把姚明找回来,痛杀哈达迪,重夺亚洲冠军,中国篮球就找到了一块“遮羞布”。但这块“遮羞布”,中国篮球还能用多久?在姚明身后,是拥有18支球队的CBA联赛,但其中只有8支球队私有化,大半球队还在计划经济体制之下。职业化朝令夕改、一年一变、裹足不前,大量投资人信心受损。其中大多数球队从来不重视防守,纯粹依靠外援。中国男篮只能从这样的联赛里选拔球员。自CBA再往下,在青年联赛里,大多数球队训练水平低得惊人,对比赛没有任何要求。教练既缺乏理论水平,也没有事业心。中国篮球要找出路,必须从根开始改变。

  于嘉:易建联不是领袖

  央视资深评论员

  姚明不在,易建联本应该是当仁不让的领袖,但他的技术还需要提高,易建联背身打的能力还要提高。

  阿联虽然久经沙场,经历了很多考验,但以前中国队内线一柱擎天,姚明在里面,易建联、王治郅都不需要承担太多责任,而当现在需要阿联必须承担责任的时候,他却承担不起来了。说到底,外界对易建联的期望值非常高,但他还没有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一支没有领袖的球队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

  苏群:郭士强指挥不力

  《篮球先锋报》总编

  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凡亚洲大赛失利者没有一个教练能东山再起,从张斌、王非到阿的江莫不如此,郭士强亦难幸免。

  与伊朗队的比赛中,郭士强犯了战略性错误。伊朗队哈达迪虽然厉害,但他们毕竟只有一个好内线,易建联和王治郅应该从开场就往内线打,争取在内线给哈达迪制造杀伤力,这是郭士强用兵和临场的应变问题。在换人问题上,他往往会将一位刚刚起势的球员换下,比如第二节换下刚刚暴扣哈达迪的阿联,第三节换下连得10分的王治郅。郭士强是个年轻教练,他身上存在各种问题在所难免,但主教练确实是亚锦赛没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

  胡卫东:外线实力不足

  著名国手

  现在,内线不再是中国队一家独大。事实上,约旦和黎巴嫩归化的几名内线球员也具备了相当大的实力。

  话说回来,没有姚明可以揭露出中国队外线球员实力的不足。主要体现在对抗、力量和意识上。与伊朗队巴赫拉米为代表的一群外线选手相比,中国队外线球员的不足已经突显了出来。在后姚明时代,中国队内线没有优势之后,外线又不能提高,未来的几年中国队在亚洲拿不到冠军、甚至进不了决赛的情况绝不会是危言耸听。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