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老二”引发偷笑门 低谷男篮亟需杀一儆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千年老二”引发偷笑门 低谷男篮亟需杀一儆百
2009年08月21日 11:11 来源: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兵败男篮亚锦赛后,就当郭士强的去留成为中国男篮亚锦赛后最大的“悬念”之时,一组因照片而引发的“偷笑门”事件却转移了外界关注的视线。作为“偷笑门”的仨大主角,孙悦、杜锋、朱芳雨在领奖台上的挤眉弄眼的确让人“匪夷所思”。难怪,目前已从中国篮协内部传出不排除将问题球员开除国家队的可能。

  “千年老二”引发“偷笑门”?

  “我当时就在现场,所以看的特别清楚,他们仨人开始好象还想控制一下,但可能实在太开心了,所以最后还是没绷住,捂着嘴笑。”一位专程到天津看球的沈阳球迷马先生向记者如是描述着当时的情景,“后来我从网上看到说,他们几个人可能是参与了赌球,或者是想把郭士强‘做掉’,否则输了球,没理由这么开心吧?”

  在“偷笑门”出现后,朱芳雨在自己的博客里做了回应,他称自己当时只是感慨“自己一生的篮球经历中,得了亚运会第二,亚锦赛第二,全运会第二,就差世锦赛和奥运会了。”没想到就是这样一句“自嘲”的话引出了备受非议的“偷笑门”事件。昨天,王治郅在博客中也对此做了同样的解释,并认为网上那些有关中国男篮中存在赌球、做掉主教练以及破坏团结的猜测,都是不可能的。

  低谷男篮需要“杀一儆百”

  在前天中国篮协举行的总结会上,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已经公开批评了“偷笑门”的主角。面对种种不利传闻,宫鲁鸣表示:“一经查实,将把他永远开除出国家队,甚至俱乐部也不会有他打球的地方。”而对于几位广东球员在决赛的失常表现,宫鲁鸣也暗示篮协正在调查。

  昨天,一圈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中国男篮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与其说郭士强正面临着信任危机,倒不如说是中国篮协正面临着信任危机。所以他们现在力挺郭士强,其实也是在救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就怕内乱。因为郭士强的资历压不住队里的大腕,所以中国篮协正好可以借‘偷笑门’事件杀杀大腕的威风,既是树立郭士强的权威性,同时也是为了一儆百。”(记者 赵姝)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