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斯杯最后5秒关键失误 74-76惜败澳大利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斯杯最后5秒关键失误 74-76惜败澳大利亚
2009年08月29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9日,在江苏昆山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进入第二天,中国队以74比76的比分惜败澳大利亚队。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29日,在江苏昆山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进入第二天,中国队以74比76的比分惜败澳大利亚队。图为中国队李晓旭飞身扣篮。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山八月二十九日电 (宗晨亮)第五届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二十九日在江苏昆山展开第二天的争夺。以锻炼新人为主要目的的中国男篮,在几乎领先了全场的情况下,终场前五点八秒时遭对手上篮“绝杀”,以七十四比七十六不敌澳大利亚男篮。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不善防守突破的弱点被对手频频利用,澳大利亚队凭借快速的脚步连连打出犀利的反击。不过随后中国队的年轻小将频繁冲击对方内线,前NBA湖人队球员孙悦和年仅十九岁的大前锋李晓旭连续得分。

  首节结束,双方战成二十三平。次节前半段,两队打得稍显混乱。随后中国队的王治郅、丁锦辉、苏伟等内线球员依靠出色的力量和身高,为中国队夺回场上优势。中国队以四十三比三十九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年轻小将打得急躁,不断遭到对手抢断,此节中国队单节仅得十四分,被对手追成五十七平。关键的第四节,中国队在内线重新夺回优势,比赛还剩下五分钟时一度领先对手十分。

  但是随后中国队战术保守,进攻不力的同时屡屡丢失后场篮板,反而被对手打出一波十三比四的高潮。比赛还剩下五点八秒时,澳大利亚队十三号福曼接对手传球上篮得手,并造成中国队犯规。福曼加罚命中后,澳大利亚以七十六比七十四领先中国队。最后时刻,中国队将球传给老将王治郅,但王治郅遭对手重重包围,球再次被抢断。就此,几乎领先了全场的中国队在最后五分钟遭到大逆转。

  取得两连胜的澳大利亚队,基本锁定了本次斯坦科维奇杯赛的一个决赛席位。而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土耳其队大胜安哥拉队。按照赛程,中国男篮将在明天迎战土耳其队,这场比赛将决定另一个决赛名额。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