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邀专家会诊男篮 目前未考虑撤换主教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篮协邀专家会诊男篮 目前未考虑撤换主教练
2009年09月03日 05:0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篮协2日邀请技术顾问组成员、教练委员会代表等参加男篮发展研讨会,分析讨论男篮在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上暴露出的问题。同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亚锦赛的失利并非主教练郭士强一人之责,还要给他时间和机会,目前不会撤换。

  杨伯镛、张长禄、程世春、郭玉佩、于钢等老一代篮球工作者都对中国男篮的现状和前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男篮要塑造自己的风格,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借鉴国际篮球的成功经验,并结合实际加以创新,把丢掉的“快、准、灵”拾回来。要制定“有姚”和“无姚”两种训练、比赛方案和技战术打法。

  同时,中国男篮需要重新定位,正视问题,制定整体发展规划,明确阶段目标。全力备战2010年亚运会、世锦赛以及2011年亚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尤其是认真准备2011年亚锦赛,因此,有必要重提冲出亚洲目标。

  中国男篮目前存在的问题,要通过针对性的训练解决。在这个困难时期,信心尤为重要。要注重国家队骨干和核心队员的形成与培养,在关键时刻能带动全队战胜困难,老运动员要在管理和训练中起带头作用。 (记者薛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