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集聚一堂会诊中国篮球:下一个姚明不是偶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名宿集聚一堂会诊中国篮球:下一个姚明不是偶然
2009年09月2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左)、张卫平为中国篮球发展谏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偷笑门”、“车震门”、“年龄门”等报道不绝如缕,最近的一系列比赛成绩又不如人意,中国男篮已经进入了低谷期。2009年9月19日,由篮管中心领导、张卫平等名嘴们参加的某论坛在北京举行,嘉宾和专家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了这样的观点——中国篮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产业化,需要媒体与企业的通力合作,下一个姚明的出现绝不会是偶然。

  张卫平说:“现在我们需要把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整合起来,其中包括媒体、商家、还有竞赛管理公司,其中CBA赞助商安踏公司和央视篮球节目的合作就是实现多方参与的典范。”著名篮球评论人徐济成也表示,希望媒体传播能够在影响青少年喜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影响中国篮协和教育部门对青少年篮球培养的政策方针,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全方面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只有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中国的篮球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并且达到长期发展的愿景。

  目前国内篮球青年队伍的现状不容乐观,CBA俱乐部的二线队伍存在教练数量少,以及经常更换教练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青少年篮球的发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也深有同感,他指出:“教师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只有教练员的品质和数量都提升了,才能打好中国青少年篮球的基础,促进中国职业篮球的发展。”

  在青少年篮球的发展这个话题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刚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将中国的青少年篮球事业形象地比喻为一块已经播种的土地,而如何让这块土地更好地生长,则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媒体以及企业的关注。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谈到关于中国篮球的未来发展方向时,杨毅认为完整的产业链条非常关键。如果许多喜爱篮球的孩子即便打不上CBA,也能正常地在社会生活、求学和就业的话,那么篮球在中国的发展就真的是大有可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