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谈战术仍满口空话? 观摩欧锦赛属白跑一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谈战术仍满口空话? 观摩欧锦赛属白跑一趟
2009年09月22日 10:1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兵败亚锦赛后,郭士强卧薪尝胆之旅的第一站就选在了欧锦赛。学习的成果怎么样?且听“锅巴”侃侃而谈。

  “你别看他们动作很大,对抗非常凶,但尺度掌握得非常好,都是用身体。”郭士强在欧锦赛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指了指自己的胸膛,对这趟学习的心得侃侃而谈, “用这里顶着对手,再就是靠脚步的配合,手都会举起来,在防守时,没有什么手上动作,很干净。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学习。”他表示欧锦赛上欧洲球队的防守能力,特别是“钢筋铁骨”般的碰撞让他极为惊叹。

  而对于进攻,郭士强似乎也看到了一些全新的内容,他说:“以前我感觉没有那么多挡拆战术的使用,今年所有球队都大量使用挡拆。”此外,“球员的个人能力也非常强,欧洲球队虽然是很讲究整体的,但是到了关键时候,还是会靠一两个球星的个人能力来打开局面。”

  无论“用身体”、“防守动作干净”还是“钢筋铁骨”、“明星球员”这些看似重要的领悟,对于既没战术素养又无身体素质的中国男篮来说,似乎都是不切实际的空话。看来从最终的学习成果看,“锅巴”这次似乎白跑了一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