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神将告别美国ABA 今年“回家”仍不打CBA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奥神将告别美国ABA 今年“回家”仍不打CBA
2009年09月22日 16:0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神男篮终于想回家了,虽然他们仍不会出现在CBA赛场。

  昨晚,在甘肃兰州进行的男篮亚俱杯上,代表中国参赛的北京奥神队逆转战胜韩国三星队,以两连胜的成绩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名额。

  在比赛结束后,奥神总经理臧长虹透露,球队今年打算告别美国ABA(美国篮球协会)联赛,回国打球。

  “我们今年会回国打球,但不打CBA,我们会参加在四川进行的一个国际篮球邀请赛,从11月份开始,一直要打到明年4月份,时间也是很长的。”臧长虹说。

  据了解,这个国际邀请赛会有一些欧美球队参加,所以水平应该比较高。“对于我们奥神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要继续参加高水平的竞赛,为国家培养运动员。”臧长虹表示。

  在得知球队将“回家”的消息后,最高兴的还是球员们。段超就表示:“下赛季奥神回国打比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得到更多的关注,每个人都希望有机会进国家队。”

  背景链接

  2004年5月,奥神因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拒绝让球队成员孙悦参加20岁以下国家男篮集训,遭到篮协停止一年注册资格的处罚。此后,奥神态度强硬,主动退出CBA。

  此后,奥神离开中国,先后在美国、新加坡辗转,参加ABA联赛。虽然依然有球可打,但长期脱离高水平联赛让球队停滞不前。

  昨日战报

  奥神最后一节大逆转

  昨晚与韩国三星队的比赛,奥神一直被压制到第四节,甚至在第三节时一度落后10分之多,但最终却上演了大逆转好戏。

  三星队在第一节就甩开奥神9分,此后在大部分比赛时间内都占据着场上主动。

  直到比赛结束前 5分 26秒,李伟的得分才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身高2米08的李伟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9个篮板。

  随后,外援哈特利和前国手张松涛接连在三分线外发炮,使奥神队终于得以领先4分。但直到比赛最后一刻,奥神都还有输球的危险。

  比赛还剩3.5秒时,三星队三分命中,奥神仅有两分优势,好在最终控球稳健,确保了胜利到手。奥神队两战两胜已经提前进军决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