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紧急启动收购程序 或借云南红河壳打CB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紧急启动收购程序 或借云南红河壳打CBA
2009年09月24日 10:1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媒体报道云南红河男篮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因经济问题被红河州反贪局拘捕,使该俱乐部退出再度加速。记者昨日采访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时了解到,四川方面已启动收购程序,下周将赴云南与红河方面接触。如果最终成行,川男篮将“借壳上市”,参加今年CBA联赛。

  云南红河肯定退

  上赛季云南红河被“欠薪事件”搞得焦头烂额。据说最终全队仍被欠400万元薪资,联赛进行中,队员们没心思打球,完全散架的云南队50场常规赛仅胜6场,在18支CBA球队中敬陪末座。赛季结束后,就传出资不低债的云南红河将出售股权,并得到篮管中心证实。

  赛季结束后,云南方面一直在进行最后清算。如今,又传来其董事长被反贪局拘捕的消息,这无疑加速云南红河俱乐部的退出步伐。

  四川早就瞄上了

  今年9月1日,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正式挂牌。“明年的第一目标是要在NBL联赛中打进前八,争取夺得主客场战的机会,让四川球迷有球看。”董事长周仕强上任当天说,“长远一点,就是打入下届全运会决赛圈,不能让川男篮连续20年无缘全运会决赛圈,最后的目标是杀回CBA。”

  对一支职业俱乐部而言,跻身CBA无疑最重要。但中国篮协已表示CBA三年不扩军,这意味着川男篮这几年只能在NBL里打拼。不过,天无绝人之路。“云南男篮由于种种原因,此前已提出转让俱乐部,我们密切关注此事,如果可行的话将对其实施收购。”周仕强说。如果能购得云南队的所有权,对川男篮而言将是重回CBA的捷径。现在云南方面再爆“利空”,将铁定缺席下赛季。对川男篮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四川接手最有希望

  有消息称,云南红河已对现有的CBA资质不抱幻想,拟于明年重组球队,加入CBA次一级联盟NBL联赛。本月17日,篮协召集红河俱乐部负责人进京汇报清欠工作进展,成行前一日,韩志昆被云南红河州反贪局会同纪检及经侦部门拘捕。如此,12月19日揭幕的新赛季,如云南红河退出,其原有空间是补是缺,将成焦点。从目前的情况分析,四川收购云南红河补缺的可能性极大。

  据介绍,欲收购云南的有广东和四川。目前广东有两家CBA俱乐部,如云南红河再被卖到这里,广东的篮球市场必呈饱和之状。而CBA在西南本身只有云南红河,赞助商需要有1支队伍拓展西南市场,所以即便云南红河出让股权,管理层认为以不出西南地区为宜。这样,四川接手红河俱乐部最为合适。

  由于云南红河负债巨大,而且是一个CBA的壳资源,具体卖什么价目前无法判定。不过据分析,应该在千万以上。“金强方面将于下周赴云南就收购之事与红河方面接触,并就一些具体事宜进行洽谈。”周仕强说。记者 孟武斌

  ▲新闻链接

  云南红河“大限”在秋后

  近几年云南队屡爆欠薪丑闻的过程中,韩志昆始终神龙不见首尾,有时连俱乐部管理层都打不通他的电话。因经营不善及球队成绩下滑等原因,俱乐部逐渐入不敷出,包括他名下的奔牛大酒店也转卖给他人。或许是因四处躲债的缘故,这几年其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据悉,韩志昆被拘是由红河州领导牵头,由反贪局、纪检、经侦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直接查办,对韩实施拘捕时,其住所也被搜查,资产被查封。现审计部门已着手对红河俱乐部的财务问题展开核查,篮协召集云南队赴京开会前,已初步给出40天的规定期限,现这一期限不变,具体规定是:如今年10月12日前欠薪问题得以解决,红河俱乐部仍有资格参加新赛季的准入评估,反之就只能跟CBA说拜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